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导航

清明节踏青

2018-02-08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700字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绵绵的细雨,有如一张网,限制了这座城市,更限制了每一个人。难怪杜牧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真是所言不假啊!

清晨,妈妈七早八早就把我叫醒,问我:“要不要去虎头山踏青?”我一骨碌从被窝起来,一切就绪后,在爸爸的振臂高呼之下,一家人便浩浩荡荡的出门去了。一路上车如流水马如龙的鱼贯前行,如长列火车一般勇敢的迈向前方。爸爸告诉我,由于墓园多位于郊区,且清明节正处于暮春之际,全家大小扫墓后,往往一同出游,享受美丽的风景,共享天伦之乐,因此,“踏青”便成为清明节的重要活动。

抵达虎头山,正下着濛濛细雨,到处弥漫着雾气,空气清晰,眺望远方,山峦边云雾缭绕,自己彷彿置身神仙世界,世外桃源一般,身子也飘飘欲仙,非常舒适。一阵新雨后,叶子显得更加翠绿,枝头上、树梢间,鸟儿也正在引吭高歌,悦耳动听的鸟啼在耳畔迴荡,它们在树梢间顾盼自雄,有如高贵的国王,正在接受群众的欢呼!

我们一蹦一跳的走在迂迴的山路,远远的,山中仍就传来一阵阵笑声,清明节──一个令人感伤的日子,却也可以存着笑容与贴心。相传刘邦凯旋归国时,家乡因长期争战,使墓碑东倒四歪,无法辨认双亲的坟墓,于是他便将手中的纸往空中抛,一看之下,纸张停在一座坟上,任凭强风也吹不动,刘邦很高兴,果然是双亲的坟墓,于是便在每年的那天祭拜那座坟,这便是清明节的由来。

虽然我们家不用扫墓,但今天我也度过有意义的一天。清明节有如一位含羞带怯的少女,心中却怀着热情与贴心,她的回眸一笑,总让我深深着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