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禁毒日的作文
导航

毒品与鸦片战争

2018-02-08

关于禁毒日的作文600字

小朋友们!你们有听过中英鸦片战争吗?在清朝时期英国私自将鸦片输入中国,伤害了中国人民的身心健康,也使人无法工作,有人倾家荡产,就是买一种毒品——那就是鸦片。

清朝的政府也不会好到那里去,政府官员也一起跟英国人串通好,开放港口给英国进货鸦片,大约每一位官员抽取一成的鸦片,鸦片一箱一箱的进,钱也一箱一箱 的出;吸食鸦片者一旦上瘾,就不能间断,吸食时间一久就会骨瘦如柴,直至死去。所以道光皇帝看见自己国家的国民那么腐败,于是命令林则徐为钦差大臣,去广 州负责查办禁烟各事,与英国断绝通商;英国人认为利益受到损失,就派兵攻打中国,于是发生了清末第一场对外战争“中英鸦片战争”。

战争一开打时,英国就马上派兵从厦门到天津,就在这时,皇帝竟然把林则徐撤销钦差大臣的职位,改派琦善去跟英国人谈判,但是失败了,又开始了不知道那时候会停的战争,最后还是输了。

所以中国跟英国签订了中国第一个不平等的条约“南京条约”,条约的内容有赔款两千一百万银元,中国分四年交清,还有把香港割让给英国,还开放广州、厦 门、福州、宁波、上海五口为商埠,允许英国派领事居住,并许英商携眷居住,英商货物进出口税应“秉公”议定税则,英货自任何港纳进口税后,准由中国商人贩运内地,所经关口不得加重课税,还有废除公行;中国就这样被分的四分五裂,清朝这时就快走上灭亡之路了。

所以,小朋友现在你该知道吸食毒品不但伤身,更会亡国。因此,我们是不是应该远离毒品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