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禁毒日的作文
导航

毒害一生,遗憾终生

2018-02-08

关于禁毒日的作文500字

毒品!害人不浅。

广义的烟酒,会让人上瘾的,也算是毒品的一种。为什么毒品令人害怕,却又有人愿意一再尝试呢?就是因为它那“致命的吸引力”

早期的吸毒者,除了一时好奇而染上毒瘾者,大多是为了提神或是逃避现实而使用毒品。而且毒品取得不易。但是近年来,有愈来愈多青少年使用毒品是为了追求刺激感,甚至只是好玩,或是以为不会上瘾。这些都是很愚笨的想法。

为何使用“愚笨”如此强烈的字眼呢?实在是因为很多人自以为自制力很强,不会那么容易上瘾,或是以为药效不可能那么强。殊不知,任一种毒品,都是足以致命的。上瘾,只不过是第一步而已。

因此,为了自己和家庭,毒不可沾染,是一定要做到的。而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有机会接触。除了自己坚定的意志外,也要注意和朋友的交往,以及不出入不良场所,如网吧、电动玩具店或是酒吧等等。并非说这些地方一定会有毒品,但是机率是很大的。特别是一些夜店、酒吧等等,为了要助兴,常常会使用一些管制的药物。

帅不帅,炫不炫,high不high,甚至“潮不潮”或是“屌不屌”都和毒品无关。不要尝试,勇于说“No”,才是真正的帅、炫、酷。做自己,不要做毒品的奴隶。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