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冬至的作文
导航

冬至的汤圆

2018-02-08

关于冬至的作文600字

“冬至”就是人们所说的“小年”,是我国廿四节气之一,俗称“冬节”。在这一天,因为太阳刚好直射在南回归线(又称为冬至线)上,使得北半球的白天最短,黑夜最长。
我们这里的习俗是做冬至圆,妈妈说:“每年的农历十一月每家每户都做冬至,在这一个月内都可以做。” 昨天,是农历十一月初二,伯伯家做冬至,伯伯买了好多菜请客。伯伯一大早就联系亲戚朋友们晚上到他家吃饭。我在伯伯家和姐姐一起写作业,过了一会儿,伯伯叫我们一起去挖芋头。伯伯用锄头一挖,哇,好大的芋头啊!伯伯说:“这个芋头下午拜祖宗要用到的。” 到了下午,伯伯拿出九样烧好的菜,摆在桌子上,上好香和蜡烛,就开始拜祖宗了。到了晚上,来了很多客人,开始吃饭了,桌上摆满丰盛的菜肴。
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出锅了,上面还撒着用白糖、芝麻和花生磨成的糖料,顿时,我的眼睛亮了,嗅觉也灵了,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圆圆胖胖的汤圆往嘴边送,太烫了,又连忙搁回碗里,可是实在又馋得很,只好翻来覆去地把那个汤圆左吹右吹,待它稍稍凉了,又忍不住地往嘴里送,一口咬下去。那汤圆色滑洁白,滋润香甜,爽滑软糯,不粘筷,不粘牙,味道太美了!表妹和表弟也在一旁皱着眉头,闭着眼,大张着口,唏嘘唏嘘地狼吞虎咽,真是太甜蜜了!
吃汤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可惜爸爸却独自一人在外地出差,今晚我更想念他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