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除夕的作文
导航

家乡的除夕

2018-02-08

关于除夕的作文600字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俗习惯,即使是同样的节日,风俗也会迥然不同。

  除夕,一年里的最后一天,也是迎接第二年的嘉宾。

  照家乡的老规矩,除夕这天天还未亮,大人们就开始进入了忙碌中。集市上挤满了人,大人们都急忙准备年货,小孩们也在准备他们的大事——鞭炮。市场上商品琳琅满目,用的,穿的,吃的,让人目不暇接;人声,车声,呦喝声,讨价还价声。到处喜气洋洋,充满了年味。火红的鞭炮周围挤满了小孩,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期待。

  午后,大家便开始分头行动。男人们带着孩子们贴对联,女人们杀鸡拜神,也有些小孩子贴年画。街上的灯笼一串连着一串,不计其数,人们已被火红,喜庆,温暖,欢乐所包围。

  吃团圆饭啦!妈妈准备了一桌山珍海味:鱼,肉,青菜,鸡······应有尽有,色香味俱全。吃饭时,还有一个规矩,台上的鱼不能吃,因为这样意味着“年年有余”而且,吃饭时要说吉利的话。饭后,要放一挂鞭炮,表示过年了。孩子们洗浴过后,换上新衣裳,新鞋子,走到长辈面前,说吉利的话讨长辈给红包。领到后便兴高采烈跑到街上放鞭炮,看烟花。各式各样的烟花像菊花般在空中绽放,五光十色,十分美丽。大人们便在家里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

  在这一夜i,家家灯火通宵,不许间断,都得守岁。到了晚上十二点,在放上一挂鞭炮放完后,除夕夜就过去了。

  就这样,除夕在一阵噼里啪啦中走来,又在一阵噼里啪啦中走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