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春节的作文
导航

武穴的春节

2018-02-08

关于春节的作文1500字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炸豆腐;二十六,炖羊肉;二十七,杀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这是我们武穴过春节的风俗,现在来看看我们家是怎么过春节的吧!

我们家也是“二十四,扫房子”。妈妈先和我一起找来几根竹竿,然后我俩又拿来了扫把,我负责扫地,而妈妈把扫把绑在竹竿上,扫天花板上。过了一会儿,累的满头大汗的妈妈和我终于把屋子扫得一尘不染了,一根头发都没有放过呢!满意的妈妈和我不约而同地笑了。

接下来是小年出场的时候了。小年也叫"交年",预示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爸爸就会出去买一点米果子,做米泡糕,开始弄菜。为的就是到大年的时候,准备吃这些可爱的小家伙。

终于等到吃年饭的时候了。吃年饭那天,我们家有鱼,有肉,更少不了三腊火锅:有腊鸡,有腊肉,还有腊鱼,应有尽有啊!奶奶先打开煤气,放一点儿油进去,等油热了之后就把鸡、鸭、鱼放进去,盖上锅盖。煮好之后,我连忙吃了一只鸡,香香的,真好吃。

吃年饭更不能少了酥糖。这家家户户都有的东西,我们家怎么能少呢? 妈妈马上带着我和弟弟去超市买了一大盒酥糖回来,这些酥糖足够我们吃一个月呢!我最喜欢吃酥糖了,一盒酥糖,三分钟就被我“搞定”啦!可是我一天最多只能吃三小块。

春卷也是我喜欢的食物。奶奶拿了一片菜叶,然后把各种食物馅儿放进去,再加一点黄豆酱来调味,一个好吃的春卷就做好啦,那现在有这么多春卷,我应该从哪儿吃起呢?

吃完饭后,我和弟弟就拥有了许多压岁钱,家人把钱纷纷投到到我和弟弟身上来了,真是太幸福了。我和弟弟为了表示谢意,每人表演了三个节目,逗的大人们哈哈大笑。

"啦啦啦!啦啦啦!"我踏着轻松的步子向前走去,不说也知道,我一定是要去放鞭炮啦!我拿着鞭炮,等爸爸的打火机。点燃之后,鞭炮冒出了条红色的小尾巴,多漂亮呀!不过,我喜欢的可不是这样的鞭炮,我喜欢"孔雀开屏"。我拿来打火机,小心翼翼的点燃它,然后连忙闪到一边。只见"孔雀开屏"一下子冒出火花,"噼里啪啦",火花四处乱飞,就像一只开屏的孔雀,真美!

开始拜年了。第二天早上,爸爸拿着酥糖出去拜年啦,而妈妈、我和弟弟都在家等着招客人。我一连送出和招待了五位客人,表演节目和送酥糖是不能少的。

拜完年后,又开始请客吃饭啦!我们一天到晚的,不是别人请我们吃饭,就是我们请别人吃饭,对于“小吃货”的我来说,太幸福了!

闹元宵也很有趣,我家张灯结彩,多漂亮呀,我还要表演几个节目给大人们看。

看,这就是我们家过春节的风俗!

湖北省武穴市实验二小  三(4)班  吴晨歌(指导老师: 何旭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