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友情的作文
导航

朋友之间的矛盾

2018-02-08

关于友情的作文1500字

朋友来之不易,也挥之不去,任何一些小小的矛盾就会让俩人之间的友谊支离破碎,怪不得网络上有一句用语“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呢!可事情过后,又总会和好,我自己就对此感受深刻。

她叫田佳欣,是我小区里的一个好朋友。在周末时,我们常常在一起玩耍,一起谈论一些我们感兴趣的话题。明眸皓齿的她在我们院里的大人们眼里,就是个美人胚子。

一个星期天,我把手机带了出来,她一见到我的手机,就一把抢过去,东瞅瞅,西看看,羡慕地说:“哇!你手机的屏幕真大,给我看看里面的东西。”说着便打开了我的手机,我见她这般好奇,便只好答应了她。

正当她玩得兴起时,手机突然从她手里一滑,砸在了地面上。我愣了一下,而后连忙去捡手机,此时手机的屏幕已经黑了,我按了几下唤醒键,可手机还是没有反应。这时,她走了过来,惭愧地说了声“对不起”。我非常生气,朝着她大吼道:“好啦!都是拜你所赐!”说完便回头跑了,只留下她在那里发呆。

回到家,我心急火燎地按着各种按键,可手机就是没反应,我急得就要哭了,我烦躁极了,看着手机,大声说:“真是的,不带你出去就好了!”边说边把它往沙发上一摔。摔完后,我自嘲地笑了笑:“呵,它根本听不见,错的还是你自己。”

捡回手机,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再次按下了唤醒键,手机居然启动了!我惊呆了,震惊之余还有对田佳欣的愧疚。

第二次遇见她,好像是在下一个礼拜六。看到她后,我刚想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她时,她突然塞给我一张纸说:“一定要等到我走了以后再看哦!”说完,便跑开了。

等到她没了踪影,我默默拿出那张纸条,心里想:什么东西?报复信?诅咒我一生一世不得好死?恨我上次对她大吼大叫?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打开了那张纸条,没想到掉出了一张十元钱,我捡起来,看见纸条最上面赫然写着三个字“道歉书”,下面写道: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没有那么多钱来赔你的手机。所以我只能把我的全部零花钱十元钱赔给你,希望你不要不高兴,另外送给你这个,字的后面画了一个大大的手机,栩栩如生,上面还写着“iphone 10”。我顿时笑了。

在这种愉悦的气氛下,我跑回家,很快完成了我要做的事,我也写了一张纸条: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才对,其实我那天回去,把手机摔在沙发上,结果手机好了。对不起,我错怪你了,十元钱还给你。我小心翼翼的把钱叠在纸条里,想象着我们和好时的场景,不由自主地笑了。

矛盾,其实只是双方的一点小情绪罢了。只要用心想想缘由,你就会发现,有时是你自己错了。所以,在朋友之间有矛盾时,再退一步,也许,你就会看到友谊中的海阔天空,看到友谊中的那一刹花火。

湖南省岳阳市朝阳小学五年级153班 刘璠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