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友情的作文
导航

友谊的力量

2018-02-08

关于友情的作文900字

       友谊是一抹芳香,在你遇到困难时给你信心和勇气,友谊是一坛陈放的老酒,时间越长久,越是芳香扑鼻。我就有这样一个朋友,他总是在我的身边鼓励我,关爱我。

       在一次六一汇演前,音乐老师让同学们毛遂自荐展示自己的才艺,我很想演奏一曲萨克斯,于是把手慢慢地举了起来,可是我从未在全校面前演奏过,如果演砸了,那……我急忙又缩回了我的手。放了学武帅把我叫住了:“李昀川,咱们俩个都会吹萨克斯,一起来个合奏吧!”“这……我怕吹不好。”我小声地说。“没事,咱俩合作,一定能吹好的。”武帅说。听了这句话,我豁然开朗,一股强烈的自信心油然而生。“好,去就去!”

      征求了老师的同意,从此每天放了学,我们都在音乐室里练得大汗淋漓,直到我端萨克斯的两臂又酸又痛,嘴唇和腮帮都吹麻了。每当我想放弃时,武帅总是给我一个鼓励的眼神,“坚持,咱们一定可以成功的。”“是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 我又鼓起了勇气,重新练了起来。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眼看就到演出时间了,我紧张极了。武帅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没事的,功到自然成,你用不着紧张。”我焦虑的心再一次恢复了平静。

      直到最后一天晚上,我还是不放心,又吹了几遍曲子。猛地想起还要为明天的演出作其他的准备,准备什么呢?我正想着,生怕忘了些什么,这时一个电话响起来,我不由得有些紧张,这么晚了爸爸妈妈都出去散步了,会是谁呢?我举起听筒,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亲切的声音----是武帅!武帅对我说:“明天就要演出了,别忘了换上新的哨片,哨片要用水泡一泡,这样吹起来效果好,明天把演奏书也带上,咱们早点到校再练一练……”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立刻又充满了勇气。来吧!不管怎样,我们都会风雨同舟,并肩作战。

      第二天,站到全校舞台上,我和武帅互相给了对方一个坚定的眼神。正是那一次次自信,让我发挥出了最佳的水平。伴奏声徐徐响起我完全投入,沉浸在音乐描绘的蔚蓝的天空中----《隐形的翅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是啊,有了朋友,整个世界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关爱与鼓励,友情让我们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遥远,更加平坦。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团结路小学六年  李昀川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