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友情的作文
导航

友爱

2018-02-08

关于友情的作文700字

   人间处处有爱。有严厉的父爱,有慈祥的母爱,也有同学之间真诚关心、帮助的挚爱。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们正在上课,突然,天山乌云密布,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的宁静,不一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心里发愁,爸爸妈妈都没有在家,而我又没有带雨伞,放学回家该怎么办呢?

    放学了,雨仍然没有停息。当我看到同学们都打着雨伞,陆陆续续走出了校门,我的心更急了,照这样的雨势,今天肯定不可能回家了。此时此刻,我的同班同学周华煜打着雨伞向我走来。我问:“你转来干什么的?”她说:“我看到你一个人始终站在这里,是不是没有带伞哟?”我红着脸说:“嗯。下这么大的雨,我没有带伞,回不了家了。”她说:“我是发现你没有带伞,所以才来接你的。”一路上,她始终把伞向我这边倾斜,她自己的衣裳淋湿了。我看到后,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把伞尽量向她那边推……

    要分路离开时,她说了一句让我终生难忘的话:“我的家离这不远了,你的家还有一段路程,你就把伞拿着遮雨!”我连忙说:“这怎么行?虽然你家离这不远了,但雨这么大,你肯定会淋湿的,还是你自己拿着遮雨吧。”她把伞推向我后,转身就往家里跑。

    回家后,我衣服一点都未淋湿,心中很惭愧地想到:周华煜,她肯定全身湿透了,我该怎么感谢她呢?……

    第二天,周华煜,因为感冒没有上学。我心中内疚不已,要是当时,周华煜不把雨伞给我,可能感冒的不是她,而是我,她也不会因此而耽误学习……

    周华煜是一个舍己救人的大好人,是她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了我,她是我最真挚的好朋友,我终生不会忘记她!

                          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五年级:羿琴   指导老师:羿克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