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童年的作文
导航

完美的句号

2018-02-08

关于童年的作文1500字

“如果给你一次回到一年级的机会,你会去挽回哪一件使你后悔的事?”拿到这个题目,我喃喃自语,思绪飘回了那件事发生以前—— 幼儿园升一年级的暑假,我们家搬来了一位阿姨,还带着一个姐姐。

听大人们说,那阿姨是妈妈的亲戚,和丈夫离了婚,分了居,没有了住处,只好来求助我妈妈。 姐姐比我大四岁,名字忘记了,但记得她面容清秀,皮肤白皙,眼眸含笑,如清水芙蓉一般,便唤她“芙蓉姐姐”吧。 家里多了个姐姐,我自然很高兴,立刻一阵风似的跑去找芙蓉姐姐玩。芙蓉姐姐爱笑,认真的时候嘴角也是上扬着,即使面对坎坷的生活,我也没见过她落泪。 初见芙蓉姐姐,她送了我一只琉璃小猪。 “这是啥?”我问。 “琉璃小猪。”芙蓉姐姐温和地笑着。 “哪个‘琉璃’?”我又问。 “琉……璃”她耐心地在我手心上写下两个字。 我似懂非懂,捧着琉璃小猪,开心地跑远了。

从那以后,暑假里的每一天,芙蓉姐姐都会带着我玩,边玩、边学。白天,她和我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告诉我她在学校里学到的历史故事;夜晚,她和我躺在小区的大草坪上,对着满天的繁星,她同我讲星空的奥秘…… 有她在的日子,充足且快乐。 记得有一句话,“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比如神秘美丽的昙花,花期却仅有短短两个时辰——美好的芙蓉姐姐,也要离开了。 那时的我,正是人们所说的,“哭着哭着就笑了”的年纪,不懂,也不会懂芙蓉姐姐和她的妈妈寄人篱下的自卑与痛苦,无论如何也要将芙蓉姐姐留下。 “为什么要走!留在我家不好么?”我哭闹着拽住芙蓉姐姐的衣角。 “听话啊,昀苏。”芙蓉姐姐一如既往地温柔,“姐姐虽然走了,但会常回来看你的。” “那也不行!”我发起了脾气。 “姐姐知道你是舍不得姐姐,但是你也要懂事呀。”看了看表,她有些着急。 “我说不行,就不行!” “姐姐要走,你拦也没用啊!” “哐!” 后来她还是走了。当时我真是任性到了极致,连一向温顺如绵羊的芙蓉姐姐都被我气到了,直接甩开我上了车。 从此,我再没见过她。 不,不该是这样的—— “姐姐,能不走吗?”我眼中含泪,不舍地望着芙蓉姐姐。 “姐姐会常回来看你的。”芙蓉姐姐像往常一样摸摸我的脑袋。 “那,我们拉钩!”我伸出小指。 “好。”她也伸出小指。 两只小指紧紧地扣在一起,就像他们的心一样。 “有空,一定要回来呀——”芙蓉姐姐的车朝前驶去,我追了几步,大声喊道。

是的,这是我想要的结局——既然不得不分离,那么,就让我们之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昆山市玉山镇振华实验小学五年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