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童年的作文
导航

童年的池塘

2018-02-08

关于童年的作文600字

  我的爷爷有一个池塘。看着这池塘,我仿佛又来到了童年的夏天。

  我爷爷的池塘是个八卦形池塘,位于八卦颈部的两座小桥弯来扭去,池塘周边的树不怎么显眼,唯有池塘中间小岛上的四颗雪松很高大,像四把绿色的大伞,抵挡着毒辣的阳光。

  夏天的一个周末,我和爸爸挖了几条蚯蚓,来到池塘边钓鱼。在蚯蚓棕色的身体上找不出头和尾,干脆随便找个位置把鱼钩从蚯蚓身上穿了过去。开始钓鱼了,爸爸用大鱼竿,我用小鱼竿,爸爸的鱼线似箭一般飞出去,落到了池塘的正中间,我的鱼线却缠在了树上。好不容易放好了鱼竿,我的屁股上却像长了刺一样,再也坐不住了。我去捉蝴蝶,可蝴蝶飞得那么高,怎么捉得住呢?跳起来一扑,蝴蝶没捉住,自己却吃了个“狗啃地”;一会儿又把蚯蚓弄成了两半,可看见分开的两半都还在动,以为是蚯蚓鬼魂来了,吓得我连滚带爬的跑了,一会儿,又慢慢蹭回来,用手指轻轻碰了碰它,发现没有危险后又立刻找到它的另一半,又把它们当鱼饵用了。

  不一会儿,我就玩累了,于是回到树荫下。哟!鱼竿有动静,我飞快地把鱼线拽上来,一看,只是一条几寸长的小鱼,我无趣的把它放生了,身子一下便倒在了草地上。躺在软柔的草地上,望着天空中变幻的白云,不远处还有几声清脆的鸟鸣和知了“吱、吱、吱”的叫声缓缓飘入耳中,似乎下一秒,我就睡着了!

  我爱爷爷的池塘,那是充满我童趣的池塘!我更爱爷爷,爷爷陪伴我欢快的成长!

         盐源县盐井小学五年级   林木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