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青春的作文
导航

彷徨年少时

2018-02-08

关于青春的作文1500字

杜秋娘诗云:“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年少时光,无比璀璨;生命之春,欣欣向荣。然而,光明的背后,将是段崎岖不平的漫长路……
  
俗谚道:“一年之计在于春。”诚然,年少时,是人生之春,是那朝气蓬勃的美好时光。但,放眼天下,多少青少年因一时挫败,就此一蹶不振,甚而放弃生命,断送大好前程?英国物理学家牛顿曾说过:“当你问溜冰的人,他是如何学会的?他必然告诉你:“跌倒了,再爬起来才能成功!”生路如此漫长, 纵使跌倒于此,只要无畏艰难,光明就会现于眼前。“草木不经霜,则生意不固;君子不经忧患,则德慧不成。”此乃自古以来不变之真理,为何要因一时的不如意,而葬送前程呢?
  
然而,如今的青少年,却不懂如何走出阴霾,反而就此自暴自弃,甚至为犯罪集团所吸收,成为社会的害虫。随着犯罪年龄层的下降,不禁令人忧心:这些青少年,都是国家栋梁啊!而根据调查指出,这些误入歧途的青少年们,有许多是因为家庭因素,甚或情场、学业失意等。这份调查,指出了现代青少年不堪挫折 打击,令人惋惜;在如此青春岁月,却沦落为过街老鼠,留下一个永不抹灭的污点。
  
人生长河中,风浪不免,关键在于能否克服。记得初一下时,一向全校前五名的我,因一时失常而落到全校第八。当时的我,灰心丧志,不愿接受这残酷的事实。但,母亲的一句:“原来要打败你,是如此的容易,只要让你退步三名就够了。”如同当头棒喝般,将不断自怨自艾的我点醒了。是啊!总是自负百毒不侵的 我,何时变得如此脆弱?若是如此容易被挫折击倒,我永远无法抵达人生的最终目标。终于,在第二次月考,我考了全校第四,看到母亲欣慰的脸,心里充满了征服的快感及喜悦;原来,挫折过后的成功果实,是如此甘美!
  
现代社会中,到处充斥着诱惑,年少轻狂的学子们,极有可能沉沦其中,只为追求一时的快感。染指毒品的青年们,更只为了逃离残酷的现实而葬送自己的健康。何必呢?与其抱怨生活乏味而从事不法,不如多读圣贤书吧!与其吸毒而逃避挫折,不如在浩瀚书海中找回自我吧!朱熹先生在《观书有感》中提道:“问渠哪 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的思想,需要源头活水,而若能趁年轻时,好好充实自我,岂不比在外为非作歹有意义多了吗!
  
席勒曾说:“青年,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纯净而无瑕。”生命之晨,充满了刺激与挑战。因此,别再彷徨了,少年们!勇敢追寻,向那光明的未来自信无畏的飞去吧!你将可体会,青春之美!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