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青春的作文
导航

为青春喝彩

2018-02-08

关于青春的作文1500字

青春,如同曼妙的华尔滋,在灵巧的旋身间转出的轻盈;青春,如同激昂英雄交响曲,在强而有力的节奏中奏出的飞扬;青春,如同出生的嫩芽,迫不及待的向世界展开了双叶!在青春的回廊中,妈妈的教导让我虚怀若谷,懂得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爸爸的告诫让我明了企图心的重要性,人生于世不应心无目标,荒废度日;老师的谆谆教诲如当头棒喝,把我一棒敲醒,让我悬崖勒马。

刚踏入初中,在这个生命的转折点上,面对的是小学和初中间巨大的鸿沟,前方是随时让我失足落入的深谷,后方以无退路,在进退维谷中,功课压力如填不满的重担,排山倒海而袭来,我肩上的担子、心灵上的束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考试虽然不多,但却因对自己的期望给予厚重的期许,我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超越、超越、再超越,血液里蜿蜒着的不安的河流,心脏里植着的是参天又不透风的巨木,灵魂里爬满毒蜥、巨兽啃咬着我的决心,这是一座雨林啊!我迷失了自我,像在倾盆大雨中找不到归途……

我萌生了放弃的念头!但我的意识却死命的搏斗,内心天人交战间,我好想剥开迷雾昂首呼吸自由的空气,却不得不正视我这无法承受的压力是无法用逃避来释放的,我只能不断的和自己心里的声音对话,读书能否改变命运及未来?回答总是正向的,但种种社会问题却在在显示许多高学历的人反倒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陷害他人;更多学识丰富的人“学无致用”,庸庸碌碌终其一生,这就是我所要追求的学问吗?那我何苦还要锲而不舍的执着追求呢?我闲散的态度、失焦的眼神,让老师看出了我的徬徨……

老师将我带到户外,和我一同仰望蓝空,天空蓝得发亮,偶有几片白云点缀似的优游其上,更远的地方,是朦胧的翠叠重峦,这一刻老师的掌心传来了温暖,她拍拍我的肩,指着天上的云朵告诉我:“天上缱卷的云朵,是为了增添天空的浪漫;群峰不辞细土,是为了成就那顶天立地的峥嵘;河流不舍涓滴,更是为了成就那江河而下百川的壮丽。你现在的努力,不就是为了日后的成功铺上一些点缀、一点光彩吗?你的人生由你自己定位,画布由你自己彩绘!”,霎时,一记当头棒喝敲醒梦中人,心中放弃的念头如袅袅轻烟,烟消云散。遥遥一望青山多妩媚,天空多澄净,我好似闻到了最清新的空气,看见了最蓊郁的绿意,轻轻一跨足,便踏入那山林里的一泓。

老师的鼓舞,让我釐清许多混乱且不切实际的思绪,让我顿时恍然大悟,我不应该为了一时的失败而自暴自弃、妄自菲薄,那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而益发自怨自艾,终至沉沦于心灵的囹圄中,无法自拔……,幸而有老师的一席话,是当头棒喝,也是天降甘霖的即时雨!原来,人生中总是要经历种种磨难,才能造就前途的光明!或许困难重重,但却让人生空白的画布多了些点缀,让我在回首时,静静咀嚼这含着淡淡苦涩,却又苦中回甘,这滋味,真美……

老师的话如当头棒喝,给了迷惘的我一剂强心针,让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选择了正确的方向,这路虽并不平直、顺遂,甚至有可能崎岖不平、布满锐利的尖刺,但我相信,唯有能跨越重重困难的人,才会拥有光明的未来!我的青春,如同曼妙的华尔滋舞者,在灵巧的旋身间转出轻盈,我是朵小花,但我并不因自己只是朵野花,就放弃了自开自放的权利;我是棵小草,但并不因自己不如大树挺拔,就放弃迤逦绿野的责任;我是只萤火虫,但我不因为萤虫微光,就放弃了闪亮绚丽的剎那;我更知道,就算我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平凡人,也不能放弃让自己不凡的机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