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美的作文
导航

善为贵

2018-02-08

关于美的作文700字

在人生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很多时候不要以貌取人,因为一个人的美在于他的心灵。有一件事情让我犯了以貌取人的错误。这件事至今印刻在我的脑海中。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走在大街上,东瞧瞧、西瞧瞧、看一看有没有我喜欢的好奇的东西。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了一位老人,皮肤黑黑的,脸上布满皱纹,衣服有点破旧,他正在路边摆摊,见我走近,连忙招呼我有什么想买的,我随便地看了一眼,呀,竟然在这个地摊上看到了我想了很久却还没买的游戏卡片。我连忙走过去指着卡片问:“喂,老人家,这卡片要多少钱?”“4元。”老人和蔼可亲的回答了我。心想:太贵了!这老人家脏兮兮的,一定很穷,专门坑我们小孩的钱。我不屑地说道:“这么贵,不买!”便转头走了。其实心里还在想,这个价格还是可以的呀!我为什么要这么坚决地不接受呢?走了几步,我有点犹豫,又回头看了一下,只见老人有点失望和无助地望着我。

前面就是商场,我进去逛逛,又一次看见了那张卡片,我问了相同的问题,“这张卡片多少元钱?”“7元钱,买不买?”我看见售货员一张毫无表情的脸。居然差价这么多,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奔回到了老人那里。我问“老爷爷,还是你的东西便宜呀。”“我做这些小本生意赚不了多少钱,做人要讲诚信、不骗人、不坑人。这一张卡片就送给你了吧!”我怎么好意思收下呢,我赶紧掏出4个硬币塞给老爷爷,他居然又塞回2个硬币给我,说自己还要赶着回家烧饭去。我看着老人一瘸一拐的身影,心里有点难受,目送着老人走远,不知不觉眼睛变得湿润鼻子酸溜溜的。

外表不重要,心地以善为贵,我们要用心感受身边的美好。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何斯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