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感恩的作文
导航

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

2018-02-08

关于感恩的作文500字

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

拗九节”来源于‘目连救母’的传说。目连的母亲生前作恶,死后被关在阴间牢房里。目连探监时,给母亲的食物全被看守的狱卒给吃了。后来他用红枣、葡萄干、桂圆干、莲子、花生、荸荠、红糖,糯米混合煮成甜粥。狱卒见了,以为这粥很脏,不敢吃。所以这粥才到了目连母亲的手里。这天正好是正月廿九,因此这粥取名为拗九粥。

父母是我们心的归宿,他们像一棵参天大树,为我们遮挡风雨;他们像海中屹立的灯塔,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他们像一往直前的勇士,为我们斩断人生中的荆棘。

无论何时,家门口永远有他们的眼神,目送我们离去。父母的眼神拂过我的心间。像微风拂过琴弦,琴弦微微晃动。像落叶飘零在水中,涟漪淡淡漾起。那是我们无法读懂的温柔与无法体会的牵挂。刘恒为母亲尝汤药,花木兰代父出征等故事在中华大地广为流传

落叶纷飞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回报;湛蓝如洗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谢。尊老爱幼的行动,是我们对父母养育的感恩

切切念母恩,终身不相忘。散发着浓浓香味的拗九粥代表我们的心:一颗颗红枣像你们为我们操劳而留下的一道道皱纹;而莲子代表着我们心连心;微不足道的花生就好似我们对你们的回报,寥寥无几;而你们对我们的爱就像糯米那样多,那样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