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感恩的作文
导航

感恩幸福

2018-02-08

关于感恩的作文1500字

从小,我就像个千金大小姐一样,在娇生惯养的环境下长大,家人送给我的礼物不计其数,但我总是喜新厌旧,使得房间的东西已经堆积如山了,但我仍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看到同学有笔记型电脑、智能型手机,就立刻回家,用撒娇的语气拜托家人买给我,可是他们的回答永远是“不”,让我失望透顶。长大的我现在才发现,我拥有的比许多小孩都来得多。

人总是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我总是把家人的呵护、照料、关心,当作理所当然。每天早上吃早餐时,当我看到餐桌上摆满了包子、馒头、牛奶,总是露出嫌恶的表情说:“怎么又是吃这个?我不吃!”这时,疼我的外公就会从“粮食仓库”里拿出饼干、饮料给我,而我就兴高采烈的拿着“战利品”,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可是,在一旁看得火冒三丈的妈妈突然大吼:“你这个小孩怎么那么不会惜福,非洲的小孩连早餐都没有可以吃了,你还在这里嫌东嫌西……”她命令我把手上的零食放下,而我总是怀着愤怒的心情,一口一口咬下我不爱吃的包子。有时,我也会对最疼爱我的外公发脾气,而外公也不敢骂我、打我,只能默默忍受大发雷霆、不可理喻的我,那时,“三千宠爱在一身”的我,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真的是不知感恩惜福啊!

直到有一天,老师在上课时给我们看“生命斗士——尼克·胡哲 ”的故事……老师告诉我们,尼克·胡哲 从小就没有手、脚,但是他却勇敢地克服身体的障碍,努力向上,最后成为一位远近驰名,受大家肯定、欢迎的演讲家。突然,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是如此的幸福!我好手、好脚、还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何必还要再去要求更多的物品?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没错!不只是非洲,还有许多贫困的国家有很多三餐不继的小孩,能够有一餐吃得饱,已经是他们连想都不敢想的事了,而我又要奢求什么呢?我终于明白、领悟了,我真为自己以前的无知和无理感到羞愧、抱歉!

谢谢老师!谢谢妈妈!你们让我了解,当我在埋怨没有喜欢吃的东西时,为何不想想看有人连食物都没有呢?当我在生气为何要走路回家时,为何不想想有人连双脚都没有呢?我所拥有的,实在是太享受、太丰富了!真的要好好感谢老天爷啊!

人类的欲望像个深不见底的无底洞,贪得无厌,永远填不平、装不满!“知足常乐,能忍自安”,所以我们要知福、惜福、再造福!所以,现在的我要开心地大声说:“我拥有很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