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感恩的作文
导航

孝顺是一种美德

2018-02-08

关于感恩的作文800字

几千年来,孝顺父母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在这个世界上是我们最亲的人,我们作为儿女的,就应该好好孝敬他们。

随着我渐渐地长大,开始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体会到了他们对我无私的爱。爸爸妈妈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我就应当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心去报答他们。我知道,孝顺父母并不难,不需要华丽的礼物,也不需要奢侈的物品,只需要一份简单的心意。例如:学习成绩的进步、平时帮父母做些家务、帮他们捶捶背、给下班回来的父母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这些生活中的细节,都能温暖父母的心灵。

一年,妈妈的生日到了,我从没有送过妈妈一件生日礼物,这次我下定决心,送一件礼物给妈妈。我左想右想,终于想到做一张贺卡送给妈妈。我马上准备了三张卡纸,一把尺子和一支笔,还有一把剪刀。我首先拿出一张黄色的长方形卡纸,在边上用剪刀剪出花纹,粘在一张更大一些的绿色长方形卡纸上,再用蓝色的卡纸剪出几个好看的图,粘在贺卡上,然后把尺子放在贺卡上,用笔画上几条横线,在横线上写着“亲爱的妈妈,祝你生日快乐。”最后写上自己的名字。一张贺卡就大功告成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贺卡放到客厅的桌子上,等着妈妈回来。这时,门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哒哒……”,我就在门旁边看了看,是妈妈,现在心里开始紧张起来了。我把门打开,把贺卡送给妈妈,妈妈仔细看了看,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笑得那么甜,那么开心,我还发现她湿润的眼角闪着亮晶晶的泪花。

孝顺父母是一种应该永远沿袭下去的美德,天底下所有的儿女都应该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

点评:

难得小作者对孝顺父母有如此感悟,真情流露,深谙事理。文章以一番议论起笔,然后通过具体细述制作贺卡的过程,体现出自己的用心,以小事出发,寸草心温暖了一颗父母心。

 九华经开区杉山学校四年级级    陈 腾    湘潭市九华屹岷教育老师指导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