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感恩的作文
导航

感恩伴我成长

2018-02-08

关于感恩的作文800字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曾说“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要做善事必须先从孝敬父母做起。而我在小时候,就觉得父母照顾我们是应该的。在家里我就是“小公主”,我要怎样就怎样。

就在上个学期,我们学校开展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的主题教育活动,教我们要学会感恩,回报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首先,我们就要感恩父母。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那就是回家以后给父母、长辈倒杯水、捶捶背等。还要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一放学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放下书包。我要爷爷、奶奶坐下,我照着从电视里学来的方法,有模有样地给爷爷、奶奶捶背。后来又给他们倒了一杯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夸我是懂事的乖孙女。我的心里喜滋滋的。

放暑假了,我去了武汉,因为爸爸、妈妈都在那里打工。我在那边早上起来后都会为爸爸、妈妈煮一些绿豆汤,我还会把西瓜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会儿,然后切成块,端去给他们吃。他们下班以后,我就给他们泡茶、捶背。妈妈每天总是一个人去筛沙,每次回来都汗流浃背,我看着妈妈弱小的身躯,我想起了妈妈平时对我的关心、呵护,所以我决定帮妈妈筛沙。正当妈妈又一次准备去筛沙时,我叫住了妈妈,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去帮您筛沙。”妈妈很惊讶,问我:“啊,你确定吗?筛沙可是很累的!”我坚定地说:“嗯,我确定,我决心帮您”。之后,我便跟着妈妈去了,在筛沙的过程中,我也流了很多汗,而且汗已经浸湿了我的衣服,但我仍然坚持着。筛沙虽然很累,但我却很开心。而妈妈既心疼却又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同学们,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学会从小事做起,长大以后才能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孝敬长辈、感恩父母。让感恩伴我们成长吧!

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六年级: 羿琴    指导老师:羿克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