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读书的作文
导航

我和书的故事

2018-02-08

关于读书的作文700字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说的很对.。

像流星划过夜空,像灯塔照亮行程,每当我想起小时候,我总是不禁地在心里呐喊,来表达我内心的愉悦.曾经的读书经历恰似一段影片。不断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我幼儿园的时候,一口气读完了一本百科全书,有点儿囫囵吞枣,不求甚解,问了一大堆问题:地球为什么是圆的?地球再转人为什么没有掉下去?如果从地球另一端挖一个洞,可否能到另一端......其实这些问题的答案书里都有。就是在这稀奇古怪的问题和神秘科幻般的书海和知识中,我度过了我快乐的童年。

后来,上小学了,我的阅读量大了起来,开始去阅读更多的书籍,同样,我收获颇多,从《简爱》里我明白了真正的幸福;从《鲁滨逊漂流记》中懂得了不要失望,不要轻易放弃,要努力为生存而奋斗;从:《金银岛》中我知道了比金钱还要宝贵的东西,那就是人性中的爱和正义。

记得刚玩魔方的时候,我看了好几次教学视频依然没学会。我有点儿灰心,心想:为什么看上去这么简单的东西我却不会呢?这是,我想到鲁滨逊为了寻找资源,虽然被困咋了岛上,但没有放弃,我告诉我自己也不要放弃。在自我鼓励下,我又尝试练了几遍,终于学会了。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书带给我的坚定和力量。

慢慢的,我对书的好奇心越来越强了,我把书当做我人生道上的指南针。我还发现了一个小窍诀,那就是当你看《红楼梦》这种深奥难懂的书时,你略过个别字,连蒙带猜地坚持把一本书看完,你最后会发现: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游。你早已战胜那些生字词而深入到精彩的故事情节去了。

大书法家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们赶紧趁着大好时光,一起认真来读书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