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读书的作文
导航

我读书我快乐

2018-02-08

关于读书的作文800字

高尔基曾经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是呀,读一本好书,犹如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畅游一般。

阅读开阔了我的眼界,增长了我的见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即使我这个“小秀才”足不出户,同样能领略大自然的美妙,探索宇宙的奥秘,知晓天下事。在阅读的过程中,我游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首都北京雄伟的故宫和八达岭长城,杭州美丽的西湖,“东方之珠”香港;也见证了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的高铁让全世界都羡慕不已,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在太空“浪漫接吻”,“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更是独领风骚;也更加了解到世界其实并不太平,那个因躲避战乱最后却被淹死趴在海滩上的利比亚小男孩,美国和朝鲜还整天在打口水仗,我们美丽富饶的南海也一直暗流涌动!

阅读也丰富了我的词汇,提高了我的阅读理解能力和写作水平。在平时的写作过程中,借用一些好的修辞手法和写作方法,举一些恰到好处的实例,会使我的作文显得是多么的“有血有肉”呀!只要平时功夫下到了,我们也可以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记得有一次,我读了一篇好范文,文中好词佳句甚多,标点也用得很新奇。我就连忙拿出笔把这些词句记下来,以备日后写作能用上。刚好在一次习作中,需要这样的好词佳句,我就信手拈来,还借用上了一些标点的新奇用法。我把作文交给了老师,老师看后给我批了个优,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我。当时我高兴极了,心想:多亏我灵活运用了那些好词佳句!也更加坚定了我继续阅读的信心。

好读书,读好书。阅读不仅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而且还能开阔我们的视野。阅读可以说是写作的基础,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助推器,所以千万不要小瞧了阅读这件事。请大家跟我一起来,每天抽出一点儿时间,拿出一本书,闻着书香,畅游书海,去细细品味阅读带给我们的快乐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