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读书的作文
导航

书带给我的启示

2018-02-08

关于读书的作文1500字

    在四年级时,我们学习了《中彩那天》,陈老师告诉我们:“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们要记住,别做不讲信用的人,这样会侮辱到我们的祖国。”我听了,十分疑惑:一个人怎么就侮辱到祖国了呢?

    后来,我从书中知道。我们是祖国的一部分,如果我们“不守规矩”那整个祖国会是什么样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然而,连祖国的花朵也不讲信用,怎能振兴中华呢?

    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我的一个好朋友借给我一本《我是班级小主人》看,到了还的时间,好朋友来找我“讨债”了,我才猛地想起来,朋友借给我了一本书,我竟一个字都没看!我心里有点小惭愧,一来是忘了我们的约定,二来是我的朋友可能对我的态度有点降低。我低下红的像苹果的头,吞吞吐吐地拿出书本,说:“那个,我,我还没看完!可以再借我几天吗?”可能是应为我失约吧,朋友的眼睛带有几分失望,无奈地摇摇头,叹了口气说:“好吧!再借你2天,就2天,说完,把书递给我,头也不回地跑了。我想,此时,小汝应该会对我很失望吧!都怪我失约!可是,刚把书放到桌上,去上了个厕所,竟然马上把书忘了,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直到第2天,才又忽然想起来,拿起那本《我是班级小主人》开始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第一篇故事叫《我是班级小主人》,这里讲述着2个好朋友因意外而分手,又因老师的鼓励下和好。是呀,说的没错,小主人公因为宽容,而原谅了好朋友。我的好朋友也是这样,宽容我,不抱怨我没有守约。看完了这篇故事,我是多么的惭愧呀!

    看完之后(这本书差不多1个小时就看的完),在百无聊赖的情况下,读起了那本《安徒生童话》,其中有一篇叫《鹰与猫妈妈》看了这篇童话,我怎么都觉得自己比不上金珊子(书中的鹰)。金珊子为了信守承诺,不畏危险,与母鹰战斗。看到这,我不得又低下头,仿佛那只鹰就在面前,训斥我,不信守承诺。我突然大叫:“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咦?思颖呀,你在跟谁说过话?”听了妈妈的话,我才马上反应过来,发觉刚刚在跟书本说话,不由得尴尬地笑了笑。

    坐在书桌前,面对着老师的作业,想起了这件事,我的心停留在那一刻,我从书中得到了道理,一个人生的大道理,我便更加喜欢了书,是它让我懂得了做人的最起码条件。他就像老师,让我懂的了人生真谛,让明白了许多知识,让我知道了人生三大道理:真、善、美!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