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读书的作文
导航

读书伴我成长

2018-02-08

关于读书的作文800字

大千世界, 每人都有各自的兴趣爱好,有的人喜欢集邮,有的人喜欢种花养草,而我,却钟情于我的书。我觉得读书有独特的乐趣。

上学期期末,因为身体的原因,我到省城的医院住院了。在那里,医生什么也不准我做,整天不是休息就是闭目养神,这样的日子让我觉得百般无聊,一时间情绪低落的很,正当我觉得厌烦时,爸爸给我推荐了一本小说——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我心想:反正什么事儿也干不了,读就读呗。于是,我从爸爸手中接过书,心不在焉的读了起来。刚开始,我还觉得无所谓,可是越往下读,越觉得有点意思,穿越时空的故事情节,跳跃的思维方式,引人入胜的悬疑谜团,一下让我来了兴趣,竟然停不下来,就这样一页页,一章章地翻看着,聚精会神地读着,嘴里还不时嘟囔着“小说竟然可以这样写”。我坐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甚至连晚饭也吃得味同嚼蜡。直到晚上,终于读完了,可是依然念念不忘文中的一些精彩片段和感人的画面,在脑海中慢慢回忆着。第二天,我又问爸爸要书看,爸爸只好将自己的“宝贝”都给了我。就像是早已饥肠辘辘的人见到美味佳肴,我开始细细品味着。就这样,住院的一个礼拜很快就过去了,爸爸带过去的那几本东野圭吾的小说都被我翻了个遍,好几本书还被我“吃了回锅肉“,后来,实在是没得看了,我才善罢甘休。现在想一想,多亏了我的朋友——书,是它陪我度过了那段无聊、无趣的时光。

书香,没有鲜花的浓郁,也没有青草的淡雅。但是他能够带给我的却是知识的源泉!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这话一点也没错,读书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读书,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读书,让我悟出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书使我快乐,读书让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

陕西省西乡县金牛小学五年级    刘予哲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