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信是一种美德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800字

怔怔地望着考试卷右上角的数字──鲜红的一百分撞进眼帘,不断地扩大;乍然的喜悦如昙花一现,接着凋零、没入尘土。瞥了瞥四周的同学,每个人似乎都沉浸在个自的欢乐与哀愁里,缓缓吁了口气的我,心头上却有一个名为“良知”的小虫啃蚀着我的心。
 
忆起昨天,数学老师捧着一叠考卷走进教室“今天随堂考!”一声令下,考卷有如雪花般地飞落眼前,自恃对数学天份极高的我,心里想着:“嘿!肯定又是张一 百分!”自信浮上脸庞,拔开笔盖轻松自如地演算起来。在时间的推移下,我有如沙场上的战士,挥刀斩尽了眼方的敌人,到了最后一刻,原本过关斩将的我停了下来,眼前这题应用题竟使我找不到破绽攻入!在计算纸上写了一列又一列的式子,脑筋思索了一样又一样的可能性,时间滴滴答答的流逝声,使我如热锅上的蚂蚁焦 躁不安。忽地瞥见右前方的同学松开眉头、展露笑颜,眼睛不自主地游移到他右下角的空格,手反射性地抄了一排数字。
 
老师在黑板上的讲解有如一阵风从耳边飘移而去,同学抄笔记的手使我看了出神,内心的天使与恶魔不断地低语交谈着,整节课,昨日的景象若一部电影在我眼前不 停地重覆播放。下课钟声一响,老师走到我的身旁说:“你怎么了?今天看你出了神,发生什么事了吗?”我站起身来,喃喃自说:“老师,有件事想找你谈谈……”在办公室里,将昨日情形据实以告的我,惭愧地低了头;考卷上的一百分被丢弃了,换来名副其实的九十分。老师温和的说:“永远要记得诚信为上,记 得下次不能再犯了喔!”这时,感激和喜悦的心情真正的从我心底浮现,化为一滴滴的泪珠,滑落脸庞。

俗语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犯错了,就要懂得如何改过。经过这次的经验,我的生命里又多了一道彩虹,使我看到了另一番的风景、品尝了另一番五味杂陈的滋味。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