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我最喜欢的一份礼物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1500字

有的人最喜欢的礼物是讨人喜欢的可爱绒毛娃娃,有的人最喜欢的礼物是掌上型的电子辞典;有的人最喜欢的礼物是价值连城的手提电脑。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礼物,“千里送鹅毛”,心意却是最重要的。
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欢的一份礼物既不是什么金银珠宝,也不是戒指项练,更不是什么十克拉钻戒,而是一份母亲给我的“诚实”。然而,这一份礼物对我而言,却是无价的,因为它是金钱换不到的宝物,不但是我最喜欢的礼物,也是我最珍贵的礼物。
有一次,我的考卷拿给母亲签名,但是没想到,考卷上的一题老师没改到的错误,竟然被妈妈锐利的双眼给发现了。因为当时的分数已经非常差了,一想到又要被扣个两、三分,心中不甘心的情绪便一下子涌了上来,我要求妈妈,等会把错误的地方改对后,可否不要和老师说?毕竟才差个两、三分,不会影响太大的分数。但是, 妈妈却不同意,她希望我能诚实的去和老师说,并在考卷上写上扣三分的字样。
扣三分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我的分数将会更低,代表着分数将会让我的名次下降!我继续和妈妈求情:“反正这题只是粗心,答案写错罢了,算式也没有错呀!何必如此计较?”然而,妈妈还是不答应,她似乎把减去的这三分看的 比任何东西都还要来的重要。她说:“你想想,分数只不过是看你对考试的用心程度罢了,但是诚实却是无价的,把实情告诉老师,失去的只不过是原本就不该得到的三分,并无太大的损失,若不说出实情,你得到的却是虚假的三分,失去的却是无价的诚实,你是要虚假的三分,还是诚实呢?你要别人诚实对待你,还是虚假的对你好?你要真,还是假?佩妤!希望你能够想想,也希望这诚实可以成为你最珍贵的礼物!”
听到这番话,我掉下眼泪,我当然要真!妈妈的话,深深影响我,至今我仍无法忘记。想到这,我不禁一阵鼻酸,其实,我真的在意那三分的,可是,我也希望别人真诚的对待我,怎么可以因为分 数,而忘了诚实?怎么可以因为自己的好处,而忘了诚实?我感谢妈妈,我感谢妈妈告诉我“诚实”的真正意义。
法国作家宝露华说过:“善只有一种,那就是凭自己的良心行动”而这里所指的良心行动便是诚实。“诚实”陪伴我走过成长岁月,度过许多事情,教导我学着以真来面对人、事、物。“诚实”是 种美德,对我而言,这份珍贵的礼物,是说也说不尽,讲也讲不完的,当然,它也就成了我最喜欢的一份无价的礼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