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论诚信与谎言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900字

不知从何时开始,报上的头条不再安分,斗大的字迹散发着社会的不安与惶恐。再一次,人们在伪善的面孔前瑟缩,惊惶失措。他们失去了童年时纯真的那颗心。大人的世界是黑暗的,我们总这么说服自己,却回味着从前心中坦荡的美好。

若说诚信是人性中璀璨夺目的光明,那谎言无疑就是幽深的黑暗。它犹如毒品,初尝苦涩,但当发觉自己已经上瘾后,就很难戒除。人生旅途波波折折,太多正直的理由会让我们遍体鳞伤。于是,人们用谎言另辟小径,意图造出平坦的道路,殊不知差一步就会踏下眼前深不见底的悬崖。谎越圆越大,到最后一发不可收拾时,人们赔上的不只是名誉,甚至还会赔上性命。自古以来,圣贤美德首重诚信,不是没有理由的。当众人愿为一介功名而汲汲营营不顾一切时,圣贤们宁可把持自己的一世清名,不与之同流合污;当众人被谎言所迷惑,圣贤们却依然直言不讳,不愿披上那层伪装的面具。谎言赋予人们借口,因而使人做起事来不顾后果,更使人堕入欺骗偷盗的轮回。能坚守诚信而不为世俗所污染,这正是古今圣贤的高明伟大之处。然而,诚信并不是圣贤们的专利。只要有心向诚信之路迈进,人人皆能为圣贤。其实,纵观古今,能否贯彻诚信之道不外乎一个习惯!讲惯了实话、守惯了信,做起违背诚信道义之事就会觉得良心不安。资料显示:八成自幼诚实的孩童,成年后仍会保持诚信的美德。其中五成的民众更会教导孩子诚实守信,将诚信美德传承下去。对原本就拥有诚信品格的人来说,诚信不过是生活细节的一部分。习惯使他们在举手投足间依然不违诚信。但对被谎言所束缚住的人们而言,要将迷失于歧途的灵魂导回正轨,着实有其难度。其中最有效率的方法便是清源正本,从根本做起。每天少说一句谎言、多保持一分信用,将诚信之道牢牢拴在心坎里,并确实实践。

日积月累,积沙也能成塔。良心会慢慢在心中滋长茁壮,诚信之举更会渐渐成为自己的习惯,古今圣贤们所把持的正道便悄悄在心中根深蒂固了。细微的声响于灵魂空洞中回荡,那是良心碎裂的声音,那是人们心中渴求解脱的哀鸣。希冀有这么一天,谎言不再成为人们肮脏欲念下的借口,人人和睦相爱、坦诚相待,回到炎黄时代纯粹洁净的无瑕,重拾心中那份璀璨的光彩,重“心”出发。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