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则通灵,不诚无物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800字

三毛的书中曾提到,在一个倾盆大雨的夜晚里,她将车停在一名奔跑在雨中的少年身旁,问他是否要搭便车,那少年惊恐的看了她一眼,快速的跑走了。不能怪那名少年辜负了三毛的好心,我相信在这弥漫着“防人之心不可无”的社会里,有谁敢搭上一名陌生人的车呢?

曾几何时,人与人之间已失去信任,取而代之的是处处防人。电视上一则又一则的诈骗案粉碎了我们心中对别人的信任,让人人心中都架起了一座高墙。诚信是人与人之间沟通桥梁上的木板,一旦木板松脱、滑落,人们便无法了解彼此的真心,而相互猜忌。诚信,应是一个人从小就必须注重的课题,而教导这项课题最重要的导师,就是父母。在南宋名臣司马光小时候有一天和姐姐剥胡桃皮,但却一直剥不下来,姐姐先离开一下子,有位婢女就把胡桃泡在热水中,胡桃皮便掉了下来,姐姐一回来看到皮剥下来便问谁剥的。这时,司马光就说:“是我。”他爹在一旁听了很生气怒斥道:“小子阿得谩语!”这句话的意思是“你怎么可以说谎呢”,这给了司马光很大的影响。长大后他说“不妄语”是一生最大的期许,他告诉学生,“诚信”是做人最要紧的事。由此可见,父母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一座没有打稳的地基,要如何盖出高大的建筑呢? 如果这个世界扬起了诚信之风,那人人都不需将自己隐藏在面具之后,可以不必害怕受到伤害、不必在彼此揣测、相互试探。人们不再每天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在帮助别人或接受帮助时不必再三犹豫,犹豫帮助你的人是真心的吗?或是别有用心的心? 如果这世界缺少了诚信,那人人都筑高墙隐埋自己,一颗颗饱受谎言、欺骗的心已无法再坦诚相待。人们每天心里七上八下,害怕下一刻自己被背叛。根本不敢向别人伸出援手,只因为害怕那是一个恶毒的陷阱。

大家都知道,放羊的孩子最后不只失去了诚信,也失去了所有的羊及自己的性命。只要每个人都心存诚信,不要想欺骗、伤害别人,那世界会愈来愈好,人们心情也 会一天比一天快乐。所以从自己开始让诚信能住进每个人的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