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他的诚信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1500字

是夜,我现在心中百味杂陈,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才好。看着眼前台灯的灯光照在双手上,我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已然是一个多么污秽的东西。台灯的光穿透了桌边的玻璃杯产生美丽的光晕,但它却照不出我身心的黑暗,感觉起来好像只有背面的阴影才是真正的我。要不是有他点醒了我,将来我内心的黑暗恐怕会溢出来而去祸害到他人。

今天下午,我在返家的途中遇到了一个人,他看起来年龄并不大,最多二十出头,应该是位大学生。他左右来回不定的眼神好像在躲避着什么,骑着机车的样子也一点儿都不正经,所以我当下就把他纳入警戒范围之内。他一直犹豫地看着我,直到好像是做了某种重大决定后他才骑了过来,“同学,可以打扰一下吗?”豆大的汗珠从他脸颊滑下来,看起来非常紧张。“请问你有什么事吗?”我警戒地将书包抓紧,准备应付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他用指尖轻轻点了机车的仪表板,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说:“不好意思,我骑到这里刚刚好没有油了,可不可以请你借我一点钱……”他愈说声音愈小,到最后我连听清他的声音都有困难。不过我还是了解了他的目的,他根本就是要骗我的钱!当下我打从心底瞧不起这个人,这种只会靠欺骗而得到利益的人我是最看不起的,我根本不想和他多说任何一句话,于是我给他五十元想藉此打发掉他。他拿到钱之后“演”出了非常感激的样子,并说等他今天晚上九点办完事后要来这里还我钱,而我也不怕给他真的电话号码,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不会来。晚上我自修时一直无法专心下来,时不时地会注意时间,越接近九点心中便越显焦躁──他不可能会打来的,我这样说服自己。几乎是九点整,我的电话响了,是个没见过的号码。平时觉得悦耳动听的铃声这时听起来却好刺,像针一般刺着我的耳朵、刺着我的神经、也同时刺着我的心。我看着我抖动不已的手按下通话键,随着中断的铃声,扩音器传来的是一阵耳熟的声音,好熟悉、好熟悉,好像是下午才…… 接下来都是一段段的模糊记忆了,我一直到很久以后才回过神来。他是怎么感谢我的我记不起来了,他好像有握我的手,好像还有拍我的肩膀……

我的意识从接电话起就消失了,满脑子都被罪恶感充斥,我到底是何时开始变成这样的一个人?我到底是何时被污染了?我真的好害怕,我怕我有一天会变成一个不相信别人的人,我怕我将只会猜疑别人做这件事情居心如何,而我最怕的是某一天我会去欺骗他人──我会变成了以前我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但是好险有他,他以自身提醒了我,他言出必行、说到做到的行为重重的敲响我的心钟,且澈底地洗涤了我已经污秽不堪的内心。他使我惊觉到我已被这个大世界下的各种恶行给污染了!使我能够及时地从这难以逃离的泥淖挣脱,进而有改正的机会;更使我能够再次拾回我心中缺失诚信的那一块。是他,让我重新认识到了什么 叫做真正的诚与信!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