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昧心钱,咱不要”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700字

暑假,我回到了家乡。这天天刚亮,我就起床了,漱口洗脸,穿好衣服。爷爷要带我去集市上卖鸡蛋,我那股高兴劲儿就甭提了。
嗨,镇上好不热闹。有卖肉、卖菜的,有卖牲口的,有卖农具的,人们接踵摩肩,走来走去。那叫卖声、讨价还价声、铁器的叮当声,汇成了一曲“市场交响乐”。太阳象个大火球,无情地向人们施加热量。我把外衣脱了还热,二叔那装着鸡蛋的担子在肩上换来换去,汗一个劲地往下淌;爷爷则不住地用搭在肩上的毛巾擦汗、扇风。“日头太毒了!”我们找了个阴凉的地方放下了担子。
摆好摊子,二叔开始招揽顾客:“大婶,要鸡蛋不?给孩子熬稀饭,可有营养呢。”“大嫂,买些蛋滋补身子吧!”爷爷则在一边摆蛋,忽然他发现几个坏蛋,平日舒展的眉头皱了起来。
“二仔,”爷爷叫二叔,“你过来。”
“啥事呀?”二叔走过来问。
爷爷有些生气地指着坏蛋问:“这蛋我昨晚刚挑出来的,你咋又把它混进来了!”
二叔有点支吾地说:“这……爹,别管它。卖了,还多得几个钱。这年头,谁不想多赚几个钱啊?”
“不行,咱自个儿都不吃,怎能卖给人家?这昧心钱,咱一定不要!”爷爷声音不高,却字字句句敲打着二叔的心。二叔他动了动嘴角,没吱声。爷爷叹一声,说:“二仔,你不想想,人家买了这蛋,回家咋想?咱不能认钱不认人啊!”说着,把坏蛋捡在一边。二叔也蹲下,不声不响地把蛋捡出来放在一边。
我看着爷爷的一举一动,默不作声。猛然间,爷爷那瘦小的身躯变得高大起来,我须仰视才行。这时,我耳边又响起爸爸的话:“孩子,做人要做爷爷那样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