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信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1500字

每个生命,都有属于自己的春天;每个春天,都有属于自己的花信。而生命的花信,就是诚信。对别人诚信、也对自己诚信,才能坦然的面对一切,就算不能无惑、 无忧、无惧,但是也能踏踏实实的当一个生命的园丁。

绿意盎然、万紫千红,眼底所收的一切色彩,哪堪比拟碧绿的诚实、以及灵魂之花所吐露的信用? 对别人诚实,着实是立身处世的一大原则。也许是像尾生对于爱情的信用,用桥柱向世界宣示自己的坚持,至死不变;也许是民间传说中七爷、八爷彼此的深信,雨 再大、水再强,手中握着不能放掉的伞,也正象征着那洪水也冲不走的友谊;又或许是刘邦取信于民的约定,在乱世中最可贵的莫过于诚信,而诚信的确为他换来不 可多得的支持。一诺千金、一言九鼎,诚信是人类社会亘古奉行的真理,只有互助互信的团体,才能在共扶持、共患难的历程里走向进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 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孔子掷地有声的话语,从华人世界里掀起波澜,一路荡漾到千秋之后。 对自己诚实,却又远比对别人诚实更重要。在那一方生命的园圃里,只有诚信才能让其香气四溢。“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对于自己学习方面的诚 实,使其事半功倍、触类旁通;“零落成泥碾作尘,唯有香如故。”是对于人品的承诺,不管世道多艰难,自己总会像那公鸡矗立在风雨里,持续高鸣;“少无适俗 韵,性本爱丘山。”是对于自己性格的诚实,不属于自己的功名利禄,就放在山的那头吧!这头有我的自在和自适。无论古今中外的自我修养者,都得从对自己诚实 开始。诚实面对自己的爱憎贪痴、诚实面对自己的因果轮回。在成功时愿意回头观照自身,免于受到掌声蒙蔽;在受挫时能够抹去眼睛里的泪水,看清楚自己的目 标、自己的初衷,让自己能够坚定不移地往下一站起程。只有真真诚诚的面对自己的优点、缺点,才能在每一次的自我期许里茁壮,年年扶疏。 诚信不是万灵丹,却比任何一种药都更能治疗生命的空虚;诚信不是灯塔,但却能自然地给予生命一条宽广的航道;诚信也不是天空,但是却能提供生命最辽阔的飞 翔空间。

对别人诚信、对自己诚信,才能大家手牵着手朝着明天走去;对别人诚信、对自己诚信,就能让春天的风吹往每个人的心田,冒出生命最美丽的碧诚、吐出 生命最艳丽的花信。 如果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子,诚信就一定是驱走虱子的芬芳。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