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月亮的作文
导航

看月食

2018-02-08

关于月亮的作文900字

翻开日历,我高兴得差点几跳起来。原来我一眼看到日历下面的小字清清楚楚地写着:“今天月全食,在我国可以看到。”
晚上,我早早地吃过饭,就站在院子里等待着。月亮出来了,圆圆的,低低的,像个大银盘似地挂在天空。它把柔和的银光洒向广阔的大地。
月亮好像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小口,不像以前那样圆了。(<)可是,月亮上那个豁子的边沿一点也不整齐。这里多一点,那里又少一点,看起来很不顾眼。同院的一个小女孩笑着说:“吃月亮的人一定是个没牙的老头。不信,你瞧,咬得多不齐。”小女孩的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也“扑哧”一声笑了。
慢慢地,不知不觉地,月亮已经变成一个弯弯的大月牙。看着,觉得月亮旁边似乎有一个由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组成的圆圆的投影。这大概是眼睛的幻觉吧!这时,奶奶一边仰头看着天空的月亮,一边回昧着说:“我小的时候,人家把月食说成‘天狗吃月亮’。许多人拿着铜锣、破脸盆一些东西,满院跑着敲,直敲到‘天狗’把‘月奶奶’吐出来为止,说是响声把天狗吓跑了。”过了一会儿,奶奶又说:“有时月亮只被‘天狗’吞掉一半就开始吐了。说是天狗嘴大喉咙小,想吃咽不了,再被响声一吓,就马上把月亮吐了出来。”奶奶的一番话把大家说笑了。我连忙纠正说:“老师讲过,在无穷无尽的宇宙中间,是地球围着太阳转,当地球转到了太阳与月亮之间,成一条直线的时候,地球就把太阳遮住了,太阳光照到地球上,地球的影子照到月亮上,就形成月食。奶奶听了,连连点头,表示懂了。
渐渐的,月亮像一只被人划着的小船,像割草用的镰刀,像弯弯的细细的眉毛,越来越细了,天越来越暗。终于,月亮被吞没了,只留下一个圆圆的要仔细看才能看到的黑影。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月亮终于从黑暗中挣脱出来了,像细眉,像镰刀,像小船。天也越来越亮。慢慢地,月亮复原了。圆圆的,高高的,像个大银盘似地挂在天空,把柔和的银光重新洒向大地。
这次看了月食,我才深知:大自然的奧妙是无穷无尽的。就等着我们去揭开、去探索它的秘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