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山的作文
导航

风景如画的九如山

2018-02-08

关于山的作文900字

九如山是个美丽而又神秘莫测的地方。那里群山连绵、风景优美、碧水蓝天、瀑布成群,是个真正的“世外桃园”。

初登九如山,光从外表上看,与别的山并无二样。可要上山,就可领略到九如山的“隐”。刚开始,路旁只有一条干涸的河道,只有一个小水池。这令我都有点怀疑瀑布的真实性。但渐渐地,河道里出现的积水,引起了我的注意。不久后,潺潺的流水声便进入我的耳际,一条清澈的小溪出现在我的面前。这使我眼前一亮。

九如山的瀑布仿佛是顽皮的小孩在玩捉迷藏,又像是一位隐士在山中休养,它带给人的是无限的向往、期待。没走多久,“哗哗”的流水声就让我变得精神起来。一个大水潭稳坐于石崖之上。在潭水一侧的缺口处形成一个小瀑布,依山而下,激起水花,十分美丽。

俗话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九如山的魅力绝不仅限于此。当我走过一个乱石滩后,一座巨大的石壁拔地而起,瀑布从几十米高的地方飞流直下,如同一支冲锋的军队,卷起漫天水雾,好似水漫金山;激起水花,又像瓢泼大雨。石壁下被瀑布冲击而成的积水潭异常宽大,清澈透明,堪称奇观。这时,我终于领略到“世外桃园”的真谛。

在这里,我不仅体会到大自然的气息,还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湿润。高似天空,深似大海,带着野性的美。山林的气势好像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向我们俯冲下来。擦过脸颊,带走苦恼的颓废,带来新生的力量和勇气。

九如山的大好风光是不会向人隐藏的。他的好客之情令人不可抗拒。他的美,是野性的美,是发现的美。满山的常青藤,送来“野”的气息;蜘蛛、蜈蚣在树林岩缝间爬行,为游客们表演精彩的舞蹈。这一切,让人们仿佛回到了史前时代,尽情展示自己野性的姿态,聆听那远古野性的召唤。

登上山顶,才知道路途是那么漫长;眺望群山之巅,才发现一切是那么绿。九如山不仅是“隐、绿、野”的集中体现,更是劳动人民绘制的宏伟画卷。这是一种永恒的绿,是不灭的灵魂······

              山东省邹城市矿建路1085号兖矿集团综机管理中心  夏慧冬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