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美丽泉州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1500字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古称“东方第一大港”,泉州的海上丝绸之路遗存十分丰富,当你来到泉州,你会陶醉于浓厚的闽南文化氛围,你会被古朴别致的特色建筑所吸引,你一定会感受到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泉州有许多景点,比如绿树浓荫的清源山,美丽的崇武古城,香火鼎盛的开元寺,精妙绝伦的东西塔……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

    这是一座大型公园。公园里鸟语花香,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一进公园正门,马上会被富有气势的公园所震撼,一副巨大的石雕映入眼帘,你可以看见石雕上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这几个大字,它们仿佛迎风飘展的丝带,是那么的飘逸动人。公园中最不能错过景点的就是 “帆影”雕塑了,这座纯白色的雕塑由中央美院设计,寓意“海丝梦”。 它是公园内最高的建筑物,造型由一高一低两片帆组成,阳光照射下,海丝艺术公园主雕“帆影”的白色身影显得异常灵动。一眼看过去的视觉效果,好像是看风帆在水中的倒影,就更别提有多美了。走过“海丝梦”大型帆影雕塑之后,是一组人物造型丰富多样的“丝路胜景”, 这组景观充分展现昔日泉州海丝繁盛的景象。就在今年元宵节,泉州海丝公园布置了花灯,花灯们光彩夺目照亮湖畔。去年元宵灯会的主题为“海丝起点·多彩泉州”, 而公园里放置的水上座灯,是全市唯一一组放置在水中的座灯,着力凸显了闽南优秀传统文化习俗。

    来到泉州,除了游玩,你还可以发现许多有趣的闽南民俗活动。就在前不久的端午节,东关镇东关村便举行了赛龙舟传统民俗活动,有许多人前去观看。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廿四、廿五两天晚上永春东平镇都会举行游龙灯活动,那一天东平镇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迎接舞龙队的到来。舞龙灯的人们头上扎着头巾,身穿黄色服装,舞出各种各样的动作,所有的龙一会儿慢慢游动,一会儿上下左右地旋转,它们又分又合,始终不打结,真像活了一样,颇有气势。

    泉州的艺术文化也很有特色,南音那如丝如诉的声音旋律深沉,令人回味无穷。外观精美的提线木偶生动有趣。被誉为“宋元南戏的活化石”的梨园戏会让你深陷其中。还有那高甲戏,在中国戏曲大舞台上也占有一席之地。

    等你来到泉州,你会感叹泉州的博大精深,你会感受到泉州的魅力四射。泉州古城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一定会使你流连忘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