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我的故乡泉州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800字

从呱呱坠地到现在,我去过非常多的地方,每个地方都有其与众不同的特色,例如:北京的故宫、日本的东京铁塔、或是新加坡的鱼尾狮……等,林林总总的观光胜地总叫我流连忘返,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的家乡,福建的泉州。

泉州,是个山明水秀的好地方,这里的居民都非常忠厚老实、认真自得,从不会矫揉造作,因此也养成了我乐天知命、不拘小节的奔放性格。依山傍海的美丽景致,每当心情不好时,眺望着巍峨的高山和蔚蓝的大海,躺在绿油油的草地,卧看天上的蓝天白云悠悠荡荡的自由来去,转瞬间就可将烦闷抛到九霄云外。所以,不少来自大都市的观光客,来到泉州,不外乎就是想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松心情、享受沉浸在大自然中的美好!

除了有怡人的风景,泉州还有其它令人赞叹的特色,如鬼斧神工、浑然天成的峡谷,具有民族风味的民居,远近驰名的石山,和浩瀚太平洋里竞相追如的鲸豚……等;另外,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如香喷喷的炸弹葱油饼、泉州扁食、曾记麻糬……等,当然,三不五时来个天摇地动的地震也让我印象深刻。

两年前,因爸爸、妈妈的工作关系,我们全家从泉州搬到了福州,这里的一切和泉州是那么的不同,多了车水马龙、多了喧嚣拥挤,少了眼前俯拾即是的天然景致、少了纯朴民情,在这里,每个人都战战兢兢、忙忙碌碌,生活总是在匆匆忙忙的节奏脚步中,囫囵吞枣的日复一日,年过一年。以前在泉州我总能名列前茅,而现在感受到强烈的竞争,我才了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所以每天都要卯足了劲来学习,勤奋不懈的努力。但汲汲营营中,我也失去了对生活的几分品味,这才真正体会到“月是故乡圆,水是故乡甜。”的乡愁啊!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从泉州到福州,才让我深深了解到泉州有多么令我怀念和回味,聆听师长们的金玉良言和同学互相砥砺课业的情景,也让我刻骨铭心,犹如热铁烙肤,刻印在我的脑海里,即便是物换星移,也永远记得家乡带给我的美好印象。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