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家乡的磁器口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700字

在我的家乡,有一个建于宋代的千年古镇。因为这里以前盛产瓷器,所以得名“磁器口”。磁器口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它既是一座公园,又是一个古朴的小镇,有着巴渝第一古镇之称。

进入磁器口古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街,街道两侧的房子全是木制穿斗结构,门窗全是精湛的飞龙、凤凰和十二生肖等雕刻工艺,有着浓郁的民族气息,古色古香。约六米宽的石板贯穿全街,衔尾邻著名的嘉陵江。

平时来磁器口的游客就显得特别多,如果遇上逢年过节,来这个古朴小镇旅游的宾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只见人头蹿动,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

古镇上有无数家小商铺,沿街摆满了各种有名的名小吃,如烤玉米、烤红薯、炒年糕、竹筒饭、凉面、麻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商家叫卖声此起彼伏,生意十分兴隆。但是最美味可口的名小吃要数“毛血旺”,又麻又辣又鲜,吃后让人回味无穷。中央财经频道曾专门报道过“毛血旺”。

古镇还有许多艺术家,在他们的商铺里,还可以欣赏到龙飞凤舞的书法、精美的陶瓷、清静淡雅刺绣、古朴雅致扎染和栩栩如生木雕等民间工艺品。除此之外,古镇还有许多古遗迹,深水井、曾家院子和宝能寺等。这些遗迹仿佛正在向我们讲述着一个个遥远的古老的故事。

现在的磁器口还架起了最具现代化的轻轨列车,它将载着更多的游客到这里来欣赏美丽的古镇风光。

这就是我家乡的磁器口,我爱它是因为它是如此美丽、因为它的历史如此丰富、因为它的内涵如此神秘、因为它前进的步伐是如此矫健。

 重庆市沙坪坝区滨江小学四年级  谭博   指导老师:李秀华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