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家乡的戏院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1500字

我家附近有一所戏院,应该是有个十几年的历史了,有着那具有古代特色的民居,外围是红色的,屋顶是用深灰色的砖块垒成的,两边卷成一个圆。

我们村儿的人除非到了新年,或者是真的有很难脱身的事在家,一般都会到戏院去。他们总是先到茶馆去沏一杯茶,再将茶带到戏院当中去,一边喝茶,一边听戏,不时与周围的人聊一会儿,有时会谈一下台上的人,有时也会谈一些繁琐的家事。每一次戏院都堵满了人,把戏院围得滴水不出,有的人甚至看见戏院没有座位了,可能会带个板凳来做,可能会直接站在那儿,即使远远的看着戏台上的人,看不清他们的容貌,但他们还是看得津津乐道。

我幼时也常爱到戏院中去玩耍,每一次都是在戏院没人的时候,因为那时有人的话,看见我们在玩,会批评我们。没人,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玩耍起来,毫无顾虑,有时我们会模仿演员演戏使得动作,唱腔,翘起那个兰花指,在空气中挥舞;或是抱着支撑戏台的四个大柱子,像一个个猴子一样,“倒挂金钩”;最乐的是我们还会模仿老人看戏时谈话的声音:“老李啊,听说昨天你加旁边那户人家搬走了啊?”“老金啊,确实是搬走了,听说那是因为……”我和另一个朋友模仿老人的音调,说话前都假装咳了咳嗽,背弯了下来,有时手握拳,放在后背敲了敲,有时就好像前面长了一大把胡子,用手拂两下。

因为受村里的那群老爷爷,老婆婆们的影响,我也经常去看戏,不过没想大多数人一样带茶过去,因为那是的我品不出茶的鲜美,只感觉有一股苦涩的味道,有时若喝道茶叶,会直接把茶叶吐到地上,水放在桌子上,变会急忙跑去喝,解苦。那是我去戏院,只是为了去了解一下古今中外的历史故事,神话故事,丰富我的知识。虽然时间比较长,但总比翻阅那些书本要强很多吧。

从我有记忆起,这座戏院就一直存在着,陪伴了我十几年的光阴,在我这十几年的光阴中一直陪伴着我,一直在我离开这片故土时才分开了我。

我在外面上学,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懂得了茶的味道,品出了茶中带有的奥秘,现在的我,还喜欢看戏,可不知为何,每每我看着戏,喝着茶,吃着花生米,本以为很满足时,心中却总感觉少了些什么,仔细想想,却想不出什么苗头来,只好摇摇头,不再想,可后来快放假时,这一种感觉就越来越强烈,有时能让我一夜不能睡着,有时能让我饭都吃不下,戏都看不成,一直在发呆,等到室友叫我,我才可能回过神来,问室友:“找我做什么?”

我又坐在寝室里发呆了,是一直坐在床上,目光呆呆地看向远方,看向那充满云雾的天空,我的心,也正如天空一样,那么空旷,室友本在看书,发现我这么木讷,便叫我:“喂,没事吧你?”“啊,啊,什么事。”室友叫了几遍,见我没反应,便直接过来,摇了摇我,我才回过神来。“

“你这几天怎么了,感觉你整个人都变了,感觉在想着什么东西。“

“是啊,我在想着什么东西,就是一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尤其是在我看戏院的时候,这种感觉就异常强烈。“说罢,我又想了一阵,还是没有头绪。

“什么东西能让你这样?“室友问了问,思索了一阵,”我在作文本子中看到过,有着一种感觉的人,一般都是在差不多遗忘家乡时,看到在家乡经常看到的东西,才会有这种感觉的。“

“家乡?“我想了一会儿,渐渐的,家乡中那个古代建筑的戏院,它的身影在我眼前浮现出来,很模糊,很模糊,仿佛随时就可以淡忘掉。于是,我便挥笔记下:家乡的戏院,牢记,是家乡的。

最近几日,我睡得特别香甜,梦中浮现出来我儿时,在家乡的戏院中的情景,我便迫不及待得想回到家乡,想回到家乡的戏院当中去,有时想得忘记了日期,忘记了什么时候才放假。

一日复一日,终于,放假了,就在放假的第一天,我便收拾好我的行李,踏上回乡的旅途。“呜呜呜~~~“时间在火车的呼啸声中过去,到站了。

下了车,故乡没有太大的变化,说不定只有人变多或变少了吧。在安静中走过去,走向戏院,风送来戏院那水泥墙上的味道,仿佛看见了戏院中的人在欢笑,一切都没有变,故乡,也没变。

走到戏院模拟口,戏院还是那般红,红到人的心中,像一股热烈的火焰流进我的心中,这是故乡对我的思念,还是我对故乡的思念?

坐在戏院中,一次看着故乡的戏,有一次品着曾近被我吐过的茶,那苦中带甜的茶,跟大伯们谈话,跟父母们问好,跟……呆了几日后,我觉得,我应该把家乡,刻入我的心……

蒲岐镇第一小学  赵若涵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