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我爱家乡的神奇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1500字

   景阳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是我美丽而神奇的家乡。她有很多美丽的神奇传说,相信您来光临后,会流连忘返,肯定会再来一饱眼福。 

   景阳的景点很多,有五花寨、神仙洞、凤凰展翅山、清江峡谷、将军岩、龙湾瀑布、蝴蝶泉、野三河旅游区......就五花寨来说,她的名字源远流长,寨子的四周有五座山峰,酷似五朵金花将其团团围住,故名为“五花寨”。

   五花寨沿着建官公路,在景阳新镇西方2公里处,我听有识之士说起“寨子”的传神故事:它是当地有名的一个土家山寨,山顶上有五座石柱般的山峰。传说因原来五座山峰上有五朵花而得名,每一座山峰代表一个寨子,其中的一座山峰上平地不知谁修建了一座小庙宇,当地人也不记得什么时候有这座庙,也不记得供奉着哪位神仙了,只知道祖辈就有庙在这里了。那座庙里原来住着几个和尚,山顶的平地上还有两处和碗一样大的神奇石凹(土家语读“窝”),一大一小,小的叫“米凹”,大的叫“水凹”。五花寨自古以来就缺水少米,传说这个像小碗一样的“米凹”总有一碗米,不管多少人吃,“米凹”里总有一碗米,当地人称“一个人能吃饱,十个人也能吃够,一百个人吃也照样没见少。”那“水凹”里则有着一钵水,刚好够煮那“米凹”里的米。一位贪心的和尚起了坏心,悄悄地用凿子将“米凹”凿大,希望能多出一些米好拿出去卖钱,哪知凿下去之后不仅没多出米,反而连原来的米都没了。据说这“米凹”的米是靠一只神龟从河对岸产米的凤凰村托来,和尚凿“石凹”将神龟气死,“米凹”从此就断了米,后来这个和尚被愤怒的寨民捆绑起来,将他的头按在山上唯一的水井中淹死。如今和尚凿挖的印记还清晰保留在山顶的“石凹”里。

    神仙洞。她在景阳镇青龙河村对面的“鸦雀山”半岩上,从景阳码头沿野三河直下大约5公里处。据前辈绘声绘色描述:据说很早很早以前,在神仙洞周边居住的人们,遇到“红白喜事”缺什么用具,如,碗筷炊具,大桌子,高板凳等,缺什么都可以随时去借用,但必须及时归还,如果不按时归还,下次再无法借到。借东西时只要说:“仙女、仙女,把们儿开开,我来借碗筷。”巨大的石门就自动打开了,借的人就可以进去拿自己需要的所有东西了。其中一个好事者,归还东西后,始终呆在门外不走,想看过究竟。当呆一个时辰时,看到仙女出现了,好事者傻乎乎地笑。顿时,仙女化作乌烟上天了,接着,乌云密布,晴天霹雳,一声雷鸣巨响,神仙洞前变成了像刀砍斧剁的明岩了,伴随的是涨满整个神仙洞粗的洪水。从此,神仙洞没有神仙了,也不可能去借什么东西了,只有一股哭啼的眼泪流淌着......经过了若干代人,现在去神仙洞的大道都还依稀可见。

    当我听完“五花寨”、“神仙洞”那神奇而美丽的传说后,思绪万千,对那个贪婪的和尚,好事者痛之入骨,因为他破坏了世界上最好的事情。但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为人不能够贪得无厌,不能够有依赖思想,要用勤劳的双手,要用智慧的头脑实现中国梦。

    欢迎来客人景阳的感受一下“五花寨”、“神仙洞”的神奇哟!

             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六年级:刘燚        指导老师:谭建华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