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家乡的味道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500字

在都市的吵闹纷扰中,谁都想在此时此刻可以休憩沉淀心灵。都市的忙碌中,也很难抽出时间来陪伴家人、朋友和师长,而在慌忙之中也无法留意周遭的人、事和物,唯有到家乡走一趟,才会重新拾回人情与关怀。

我的家乡位在方县的小村庄里,这里可说是被时间遗忘的地方,但也因如此才保存下古色古乡和浓浓的人情味。家乡的房子依然是老旧的三合院,开启木门时的格格声,更是最怀读的声音,走进屋内就可看见现在早已停售的大型电视,而在这个资讯爆炸的年代哩,没有电脑、手机的家可是少之又少、屈指可数。而风扇成了扇子,网际网络成了家中的中庭,手机也成信件与邮票了呢!

我们通常只有在新年或寒、暑假才能回家乡,而每一次的归来都是家人和亲友的大团圆,大家在屋里吃着热腾腾饭菜,聆听大自然的交响乐,彼此在中庭的热烈互动,谈谈自己的生活经验、说自己的课业、事业,聊自己的心路历程,在这里度过最美好的时光。因此我也十分的珍惜这段时光,因为这段时光我重拾了关怀和领悟人情。

现在的都事与乡村差距甚远,因为人口不断的向外迁移,使得偏远地区的青壮年人口比例大幅下降,进而造成乡村人口老化等种种问题,是我们要解决的!家乡也是大家最安心的处所,也是心灵的寄托之处,使身、心得到最大的安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