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我忘不了那次故乡之行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1500字

五年级暑假期间,由于我考试成绩优异,爸爸决定履行自己的诺言,带着我回故乡湖南长沙。
回到故乡的第二天,爸爸和二叔就带我来到举世闻名的桔子洲游览。桔子洲坐落在岳麓山下,湘江之中。这里绿树成荫,百花争艳,彩蝶纷飞,如果站在湘江大桥上看去,桔子洲犹如一艘停泊在江心的绿色航空母舰。学识渊博的二叔指着一座诗碑对我说:“这就是毛主席的著名诗词《沁园春》。你看这句,‘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把这个桔子洲和岳麓山写得何等壮丽,一会儿咱们去爬岳麓山,你就会看到岳麓之景不光‘层林尽染’,而且各种树木千姿百态,妙趣横生。”我昕后,赶紧拉着二叔的手说:“那咱们赶快去爬岳麓山吧!”二叔说:“那你不在这里畅游一下湘江?这可是游泳的好地方。”我迫不及待地,说:“游泳哪天都行,咱们还是去爬山吧!”二叔犟不过我,只好依了我。
在岳麓山脚下,爸爸指着前面的一座小亭子问我:“考考你;你知道那是什么亭子?”我眨了眨眼睛说:“是爱晚亭吧。这是毛主席早年学习、和革命志士商议中国革命大事的地方。”爸爸风趣地说:“回答正确。加十分。”
在爬岳麓山途中,二叔对我说起:“湖南简称‘湘’,是因为湘江纵横湖南全境。湖南又称之为‘楚天’,是因为春秋战国时期,这里乃楚国之地。湖南人杰地灵。”爸爸插话说:“之所以人杰,是因为湖南人不光朴实、聪明,而且英雄辈出。像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人民的好儿子——雷锋叔叔,都是湖南人。著名的秋收起义也是在这里发生的,再说地灵,”爸爸指指着远处的山丘和田野说,“春天,这里茶场满山青绿,夏天,田里稻谷飘香;秋天,红桔累累挂满枝头;冬天,菜园照样一片葱绿。”听着爸爸和二叔兴致勃勃地谈论我们的故乡,我和他们一样,心里充满了一种自豪感。
我们沿着盘盘曲曲的山路,有说有笑地向山顶的云麓爬去。望着满山郁郁葱葱的各种树木和浓荫中的清涧流水,使我们忘掉了疲劳,不知不觉中已经登上了云麓峰。啊,好一幅风景秀丽的图画展现在我们眼前!放眼远眺,在云海苍茫之中,湘江大桥好似一道长虹飞跨大江南北,船只犹如片片柳叶枣乎中“百舸争流”,一座座工厂星罗棋布,一只苍鹰在我们头顶矫健地盘旋,我完全被这大自然迷人的景色陶醉了,多美丽的景色,多可爱的故乡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