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黄河的作文
导航

拯救母亲河的行动

2018-02-08

关于黄河的作文700字

  “黄河落尽走东海,万里写下襟怀间。”啊!黄河!你用宽大的臂膀保卫了华夏儿女,你用崇高的精神感染了无数英雄。昨天的你豪情万丈,今天的你磅礴雄壮。拂去曾经的愚昧,让我们重新刻写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历史。

   保护母亲河,从身边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我们的么母亲回到那个以前灵秀清澈的她!要记住:母亲只有一个,她是脆弱的,我们为了眼前的利益将她伤害的千疮百孔,使她比以前更脆弱。保护母亲河,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

   我们的母亲河——黄河:黄土高原气温转寒,暴雨集中.加上黄土本身结构松散,很容易受侵蚀和崩塌,助长了水土流失,使大量泥沙进入黄河.二是人口迅速增长,无限制地开垦放牧,使森林毁灭,草原破坏,绿色的植被遭到严重破坏,黄土高原失去天然的保护层,引起严重的水土流失.每年,黄河流域每平方公里就有四千吨宝贵的土壤被侵蚀掉,相当于一年破坏耕地五百五十万亩!更严重的是,水土流失使土壤的肥力显著下降,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越是减产,人们就越要多开垦荒地:越多垦荒,水土流失就更严重.这样越垦越穷,越穷越垦,黄河中的泥沙也就更多,因而黄河决口、改道的次数也就越来越频繁.把黄河治理好,关键是要把泥沙管住,不能让它随心所欲地流入黄河. 黄河是西北、华北地区的生命之泉!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黄河从我们手中枯竭!  

   保护黄河,是每个华夏儿女的义务。保护黄河从我做起。九曲黄河一份情,两岸绿林四季青。

   你在这片土地上奔流不息,每滴水支持着生命的跳动;每条河支撑着生命的延续不息的流淌孕育着大地的生机;“母亲河”,让我们用真心留住你,永远保护你!

   海纳百川,聚沙成塔,只要人人都保护环境,黄河之水就不会再断流,长江之水就不再泛滥。让我们的母亲河辉煌灿烂下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