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桂林山水的作文
导航

桂林山水甲天下

2018-02-08

关于桂林山水的作文1500字

老话说了:“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点儿也没错,看了桂林的山水之后,总结出几个词语再合适不过了:“山高,水清,树荣,草盛。”

想必大家都知道,世外桃源可并非一定要有桃花才称得上是世外桃源,而是泛指美丽的景色。大文豪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把现实中不存在的世外桃源描绘的栩栩如生,美轮美奂,但这号称世外桃源的美景在中国可真是不少啊,至于文章指的是哪一处美景,在学术上是有争议的。可能有些人认为这一处更加符合《桃花源记》中描写的景观,也有些人认为另一处更加符合《桃花源记》的意境和意义。没有人能够肯定这一说法,而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世外桃源,而我觉得桂林更加适合世外桃源这个名词。

只要想到桂林,必定会想到漓江,在漓江自然是山水多,概括的来说就是三个字:静,清,绿。先是这“静”漓江两岸是高耸入云的山峰,山峰像铜墙铁壁似得包围着漓江,漓江就像一条美丽的碧玉带,湖面上平静的就像一面巨大的铜镜,却既不显得的死气沉沉,微风拂过,湖面上一条条淡淡的水波同时以一样的速度驶向远方,不显的杂乱,有时候坐在船上都感觉不到船的移动。

 再是这“清”,漓江的山之所以那么壮观,一是山形美观高耸,二是这湖面上清晰的倒影衬托出来的,但这清晰却不是像镜子照出来的一样清晰,而是伴着水波,没有明显的山的线条,也看不出沟沟壑壑,但这样的倒影在清水的倒印下宛如一幅清秀的中国画,也只有这样清明澄澈的江水才能为人们展现出这样富有诗情画意的美景。

 最重要的就是这“绿”了,漓江到处都是绿色的,但每一处的绿都不一样,都有不同的感觉,这几种绿配合才有了漓江的美。山的绿是山水画的绿,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树,所以都有不一样的绿,有的由浅绿到深绿;有的由翠绿到墨绿,却不显的突兀,并且有些地方神奇的大自然还采取了绘画艺术中的留白,让众多的高峰绿的自然,绿的极富生机,啊!不经感叹,大自然竟将山之绿打造的这样富有层次感。水的绿就不一样了,水本身无色,而让水绿的,主要的原因是这里的喀斯特地貌,还有就是水的清,净,才使得水更加绿。这种水的绿不像山之绿那种是有层次感的山水画的绿,而是翡翠的绿,翡翠贵重就在于是否均匀,有没有杂质,颜色够不够好,质地是否透明,玉内有没有裂纹,而漓江这一条江上就有这好几种不同的翡翠之绿,大多数地方是让人美到形容不出的绿,就是最名贵的玻璃种帝王绿翡翠;再是倒印着青山或者看得见水草的地方绿色较深一些,就是颜色深成色极好的水种翡翠;但在浅滩附近水泛着淡淡的绿色,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这便是清透雅致的玻璃种翡翠。漓江山水的“静”“清”“绿”互相配合,互相映衬,互相作用,构成了一幅真正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画和美轮美奂的世外桃源!

  桂林的山高耸入云,像指路的仙人;桂林的水像上成的碧玉一样清澈秀丽;桂林的草木那更不必说了,不然哪里来的绿色美景!不愧是桂林山水甲天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