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导航

可怕的自然灾害

2018-02-08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700字

晚上吃完晚餐,如往常一样,打开电视机,陪着爸爸、妈妈看新闻播报,电视里突然传来了甘肃省曲舟县发生了严重土石流的报导,造成房子淹没了;建筑物倒塌了;道路也被大洪水沖断了;很多人伤亡的严重灾害,让我觉得他们非常可怜,还有土石流真的很恐怖。

回想去年,我们这里也同样遭受莫拉克台风的侵袭,当时风大雨强,我们家顶楼的自动排风扇也因为风太大被强风吹落了下来,刚好砸中我们家的采光罩,造成采光罩破了一个大洞,造成小小的灾情。雨不停的下,更造成了南部、东部淹水淹到一、两层楼高呢!农田也被大水淹没了,还引起了严重的土石流;整个村落被掩埋,房子也倒塌了;甚至连性命也没有了,真是灾情惨重。到现在还有许多人都无家可归呢!这也让我想起,最近几年来,全世界各地,不断发生了许多天然的灾害,例如:四川大地震、甘肃水灾、土石流、南亚大海啸、海地的大地震、欧洲国家的冰山融化、火山爆发、土石流、巴基斯坦的洪水、……等等。爸爸告诉我说,会有这些反常的现象,都是因为人类不够爱护地球,乱砍伐树木,制造大量的垃圾,浪费资源……等等,造成地球暖化,才会发生这么多的天然灾害。地球真的生病了,我们现在必须要好好保护它、爱护它,要拯救地球就得先从自己本身做起。

首先,我们外出时,最好随身携带环保筷,以减少使用免洗筷的机会;接着不任意乱砍滥伐,做好水土保持,减少土石流的发生;并能节约能源,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尽量少开冷气,达到节能减碳;还有做好资源回收、垃圾分类,减少环境的污染,这样就可以减少天然灾害的发生了。

天然灾害经常造成许多人死亡、无家可归甚至财产上的损失,还有环境的破坏,是非常可怕的,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地球,让我们可以远离可怕的天然灾害!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