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导航

大自然的怀抱

2018-02-08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600字

蛙鸣不止,燕雀低飞,一看便知是下雨的征兆。这场雨,竟有些老家的泥土味。
 
我的老家座落在山的半山腰。连成一排的几户老房子,和四周的山峦一样,和乐融融的靠在一起。风是高雅的文士,站在山上拿高风亮节的竹吹奏出清淡典雅的民谣;河为贤慧的妇女,坐于谷中把坚硬锐利的石砥砺成圆润细滑的鹅卵。只身立在山野之中,张眼所见的,是零星的农夫,半身没入绿意盎然的海中,照料着他们倾一生之力耕耘的稻穗。闭上眼静静地呼吸,版权属于大自然的乐曲任我聆听,我想象自己是百年前隐居的高人,感觉着他们所追求的心境─明镜止水般的平静。
 
突然间疾驶而过的机车将我带回现实。人类发展迅速,这样的世外桃源到底还能维持多久呢?广州几百年前也只是个盆地,只需要一两百年的积极开发,就成了数一数二的繁荣都市。放眼望去,尽是一片人山人海,高楼大厦更是遍布四周,整个都市就像由人和钢筋水泥构成的丛林。路上的行人若不是低头将视线局限在手中的小屏幕的话,就是自顾自的走着,很少人会像我一样驻足悉心观察周围的景物。悬在大楼上的广告墙,重复播放着常见的广告信息,五颜六色的招牌,闪着刺眼的光。整个城市都在动,却觉得没什么活力。
 
都市固然有着便利的生活和丰富的资源,总是走在时代潮流的前端,但比起日夜运转的都市,我更喜欢恬静可爱的乡村。在这里,我的视野不须客气地蜷缩在手机屏幕里,我可以贪婪地将整个山林收到我眼底。
 
即使我身在都市,我的心仍向往着回到乡村,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