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燕子的作文
导航

家燕情深

2018-02-08

关于燕子的作文500字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当我重新睁开眼睛,只见一只小家燕躺在马路上,脸贴着地面,鲜血流了一地,小脑袋轻轻地抖动着。它的眼里流出了一颗晶莹的泪珠,是多么想跟伙伴们共同玩耍呀!它望着远处,体温一点一点地下降,眼中的光也一点一点地暗淡下去,最后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时,一只家燕飞过来,它就是小家燕的同伴。只见它“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起来!起来!你不能死啊!”它见伙伴没有反应,便左蹦右跳、上下盘旋,使劲地啄呀,拖呀,叫呀,希望小家燕能醒来。雨下得更大了,它想:不能让同伴冻着!于是,便用爪子勾住小家燕,使劲往上飞,可是刚飞到半空,就落了下来,但它不泄气,又往上飞,可是又掉了下来。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它终于绝望了,便将一只翅膀盖在小家燕的身上,自责道:“对不起,我没能将你带回家……”雨越下越大,它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终于,它飞走了,只留下几声悲鸣在我耳边回荡。

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不知是家燕的身亡还是那深厚的友情,感动了我的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