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羊的作文
导航

“羊城”的传说

2018-02-08

关于羊的作文900字

我们美丽的“羊城”

    小朋友,你们知道“羊城”吗?你们清楚“羊城”的来历吗?如果不知道你就听听我给你讲的吧!

    羊城来历有一个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广州发生过一次大饥荒,大家差不多全部都饿死了。有钱的人走出山去,而没钱的人呢,只好呆在家里饿死。可是,这还不够,有一个在县衙里的“大官”依旧像强盗一样向老百姓抢食物。那时候,在一个山脚下住着一对父子,他们因为交不出粮食,县衙里的人把父亲抓到牢里,要他三天之内交出粮食,要不然把他的父亲杀死。这位少年很孝顺痛,他想尽了一切办法可是都行不通,他就在家门前哭,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最后他的哭声感动了天上的五位神仙。他们骑着五只颜色不同的羊,他们拿着谷穗儿,来到了他家。他们把谷穗交给少年,让他赶快把谷粒种入土里,明天天亮时,就能收获很多的稻谷。他们还告诉少年,以后如果遇到了困难,就到坡山脚下找他们,说完仙人就不见了。少年按照仙人的吩咐种下了谷粒,第二天果然收获了几大筐稻谷。   少年把稻谷如数交给了官府。官老爷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感到很奇怪,就板起面孔追问这稻谷的来历。少年毕竟是个孩子,在他威逼之下,只好如实相告。官老爷听后心中暗自盘算:如果把五个仙人抓到手,不就可以发大财了吗?于是,他释放了少年和他的父亲,马上命令差役去坡山脚下捉拿仙人。   少年感到事情不妙,急忙跑到坡山脚下,告诉仙人们快快离开。仙人们点点头,感谢少年的关照,然后告诉少年,快把剩下的谷种撒到地里,这样官府就抢不走了,老百姓就可以有吃的了。说话间,差役们到了,五位仙人腾空而起,差役们一点办法也没有。仙人带来的五只羊留在了草地上,差役们刚要去抓,五只羊拥在一起,变成了一块大石头。   今天,我们仍然能在广州的越秀山上看到那五头石羊呢,中间的一只公羊,口衔谷穗,昂首天外。不过,这不是仙人的五只羊变的,而是艺术家的杰作。传说中五只羊变成的石头,在坡山脚下的五仙观里,如果你不信,你不妨前去看看!

     你看,我在这里给你讲了这么一个故事,你对“羊城”有些了解了吧!

这个是我先写在文档里的,那个故事是看到书背下来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