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小猫的作文
导航

我和小猫的短暂缘分

2018-02-08

关于小猫的作文900字

初 逢

    夜已经深了,周围的路灯是如此昏暗,路旁的草丛传来“喵喵”的声音,使这里变得格外诡异,让路过的人不禁胆颤心惊,加快脚步。匆匆经过的我听见猫叫声,拔开草丛,借着微弱的月光看见,一个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浑身脏兮兮的小猫。我心生怜悯,脱下外套把它抱在怀中,用体温将冰冷驱散,大步向家门跑去,头顶的月光在此时显得格外皎洁。从此,这只小猫便在我家入户了,它全身雪白,我给它取名“小雪”。

相 伴

    “小雪”的眼睛神秘莫测,白天它的眼睛像两颗透明的枣核;中午,眼睛眯成一条细线。它的脚掌是软的,脚底有几点圆圆的肉垫,摸它的脚一点也不扎手,但每当我嬉戏着抓它尾巴时,一个个钩子般锋利的爪子便伸出来,令人生畏。

每当我不开心,端坐在阳台思考人生时,它便悄悄缓步而来,坐在我腿上,发出轻微的“咕咕”声,安慰着我。阳光毫不吝惜地洒在它身上,金色光辉映衬着雪白而不沾一丝灰尘的毛。我慢慢抚摸着它毛茸茸的头,感到不再孤独和难过,心中涌动着一丝温暖。就这样静静地,周围一切都不存在,与它一起享受无边的快乐……

    我还记得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在客厅悠闲散步,发现它正趴在地板上,半睁眼,用细微缝隙观察着我,如雪般的毛与一尘不染的地面完全融为一体,只是身后那一耸一耸的尾巴暴露了它的行踪。“喵喵”它欢叫一声,两只后腿胡乱蹬了一下地,一个纵跃,在空中形成了一个优美的弧线,爪子张开扑在我身上,“你这只猫!”我背过身,不再理会它,它见偷袭成功,撒开步子飞速离去,或许是地板太滑,或许是速度太快,当跑到拐角处时,“呯”一声摔倒了,我大笑不止,它默然。

别 离

    一个月后的一天傍晚,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这一切在暗示着它的离去:爷爷听人说捡来的猫不吉利,便嫌弃它,把它悄悄送人了,我痛哭了一场,但已于事无补。

    直时现在,我偶而还会仿佛看见:“小雪”在被人抱走的一刹那,它回头一瞥,眼里涌动出一滴晶莹的泪……

重庆华润谢家湾小学六年级12班 谢明彤  指导老师:罗阳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