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小猫的作文
导航

我与“腓腓”的情缘与乐趣

2018-02-08

关于小猫的作文900字

    谁都有自己的朋友,我也不例外。可是我的朋友很特殊。你能猜到他是谁吗?没错,他就是常常伴我玩耍的那只胖猫——腓腓。我为什么给他起这个别致的名字呢?这是我读《山海经》的收获呢。《山海经》里也有一只猫,叫腓腓。据说这只猫很神奇,养之可以解己之忧呢!我给他起这个名字奥秘就在这里哦!

     腓腓是我10岁那年的一次偶然间相识的。当时,他还是一只1岁大小在小区里流浪的小野猫。他的外貌让我“一见钟情”。腓腓通体黑黄相间的条纹犹如东北虎的“外衣”一样漂亮,头部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梅花“文身”标志,尾巴很长,盘起来像一道防护堡垒绕自己的身子一圈,锋利的双爪下长着厚厚的肉垫,走起路来几乎听不到一点点声音。这么可爱的小猫怎么会没人收养呢?于是,我就商量妈妈把他抱回家。妈妈似乎对这只小猫也很钟情,就高兴地答应了我。

    腓腓在我和妈妈的精心照料下,一天比一天可爱,也给我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每天放学回家一开门,我就会见到他蹲在门口等我,还“喵喵”地叫着,用他的头和身子在我的身上蹭来蹭去的,那种亲热,让我好感动!我写作业时,他就很乖乖地趴在我身边看着我,恐怕我再走。我写累也趴在桌子上时,他似乎放下心来依偎着我,闭上了眼睛。当妈妈喊吃饭时,他似乎也听懂了,赶紧跑到餐桌旁“喵喵”地叫。每当看到他祈求的小样,我们全家都忍俊不禁。

    有一次,我学累,心很烦,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发呆。腓腓不知什么时候把妈妈的香水瓶弄到“手”玩耍了起来,一会儿用爪子扒拉来扒拉去,一会儿用嘴叼来叼去的,玩的很开心。看他玩得很开心,我也饶有兴致参与进来,与他共享其乐。玩着玩着,我突发奇想,是不是他想“香香”自己呀?于是,我拿起香水瓶,对准了腓腓,“哧——”一股香水喷了出去。这一突如其来的“喷雾”吓得他“噌——”地一下钻到了沙发下面躲了起来。看到他惊慌失措的样子,笑得我满地打滚,肚子都疼了,一切烦恼都抛在了脑后。

    我的“腓腓”,我的朋友,你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我爱你!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