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小狗的作文
导航

小白出走记

2018-02-08

关于小狗的作文1500字

我叫小白,是一只活泼可爱、美貌无敌、人见人爱的小狗,生活在一个温馨舒适、衣食无忧的家,还有一个十分宠爱我的小主人。 气愤离家 今天,吃早餐时,调皮的我在喝汤时不小心把一个精美的小碗儿打碎了,小主人跑过来,气恼地拍了我几下。从未挨打的我,内心无比的委屈,便生气地向小主人大叫了几声。小主人第一次见我这么凶,吓得跑去找妈妈那儿告状了,主人妈妈听了他的哭诉,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回到我的小卧室,我越想越恼火,翻来覆去想了一夜,便决心离家出走。在我走之前,我还不忘对他们“道了个别”,大叫了三声,意思就是:我走了,不想待在这儿了,有啥了不起吗!哼! 踏出家门的那一刻,我内心十分的兴奋,感到无比的轻松,终于要摆脱这儿了!不过我心里也闪过一丝不安和忐忑。

辛酸流浪 离家出走的第一天,天气格外晴朗,太阳晒在身上,暖洋洋的。我悠闲惬意地走着,左瞧瞧,右看看,原来自由的感觉这么美妙啊!这时,一阵“咕咕咕”的响声传来,饭点到了,我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坐在地上等着,等了很久,也没见小主人给我送来可口的饭菜。突然,我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在是离家出走呀!估计这会儿小主人正在家吃大餐呢。肚子越来越瘪,无奈之下,我只好自己去找食物。走啊走,经过十字路口时,我瞧见有只小黑狗正在享用一块鲜美的肉,看起来十分美味,我馋得飞奔过去。可正当我快接近他时,这可恶的黑小伙子叼着肉撒腿就跑,仿佛已经知道了我的企图。看着远去的大餐,我沮丧地坐在地上,肚子早就饿得唱起了歌,从没挨过饿的我难受极了! 再三犹豫下,我走向了垃圾桶,鼓起勇气开始翻找。我长呼一口气,刚一靠近,臭气熏天的垃圾几乎要把我熏晕了。以前我哪闻过这种味道?受过这种罪啊?但为了活下去,我屏住呼吸,闷头翻找,早就顾不上漂亮整洁的衣服。不知翻了多久,终于看见了一块又小又不新鲜的骨头。 吃完饭,我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睡午觉,打算美美地睡上一觉。正在我做着美梦时,迷迷糊糊间,一阵刺耳的叫声吵醒了我。

一睁眼,一位比我壮几个个头的狼狗正龇牙咧嘴地盯着我。我吓得打了个哆嗦,看这阵势,我赶紧灰溜溜地跑了。在大街上晃了很久,都没找到一个舒服的地方。天渐渐黑了,我只好随便睡在了马路边。 已经是出走的第四天,我一照镜子,几乎都认不出自己来了,衣服上次在和一个小花狗抢食物时撕碎了,白白的皮毛早已沾上了灰尘和垃圾,原来的小白爪子已经成了小黑爪,我伤心地哭了起来。

这时,我突然怀念起家里的“公主床”,家里香喷喷的饭菜,但这个念头刚冒出来,我又连忙摇摇头,对自己说:“你们这样对我,要是我主动回去了,你们会不会变本加厉呢?” 我擦干眼泪,继续寻找下一顿饭。这时,一个年纪和我小主人差不多的孩子正焦急地寻找他家的小狗,只见他不停地叫着:“贝贝!贝贝!……”急得眼泪直流。见此情形,我寻思着主人会不会也这么担心我呢,他平时可是把我捧在手心里宠着的啊! 重回温暖 不知不觉,脏兮兮的我走到了家附近。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啊,原来是我的主人。主人一见是我,便把我紧紧地攥在怀里,如获至宝一点都不嫌弃我又脏又臭,一边小嘴儿里不停地嘟哝着:“小白,你可算回来了!担心死我了!以后我再也不告你的状了,再也不让你受半点委屈了”我心里又欣喜又难受,又后悔又庆幸,像打翻了五味瓶……

后来,我幸福地生活在我舒适漂亮的家里,再也不离家出走了,也不任性地耍小脾气了,因为我知道小主人是最爱我、最牵挂我的人。

湖南省湘潭市九华杉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