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青蛙的作文
导航

放青蛙

2018-02-08

关于青蛙的作文600字

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我做完作业,去帮助弟弟复习功课,可是家里没有他的影子。我顺着邻居家的池塘向前找。弟弟和邻家的小军、玲玲,明明在一个小水池旁。他们手握钓竿,目视鱼塘。弟弟身边还放着鱼篓。
弟弟看到我来了,连忙放下鱼竿,把鱼篓藏到身后。我要夺鱼篓,他两手交替传递鱼篓,我跟着转圈圈。由于转得急,忽地一下子把鱼篓踢翻在地,几只青蛙从里面跳出来。他们一个个吓得脸色发白,以为我会揍他们,不让他们钓鱼。
看到他们钓有青蛙,我的脸色严肅起来。“你们为什么要钓青蛙?”他们不敢回答。“青蛙是捉害虫的能手,一年能捉很多很多的害虫。没有青蛙我们的庄稼就会被损坏。”他们一个个瞪大眼睛望着我。我生气地问:“你们知道吗?若是没有它们,我们就要少吃大米,少吃馍馍!”他们摇摇头。我顺手从鱼篓里抓出一只青蛙指着它鼓胀的肚子说:“大家猜猜,它肚子里吃的是什么?”有的说是泥土,有的说是青草,有的说是水。我说:“你们都错了,青蛙吃的是咬我们的蚊子,粪便上的苍蝇,吃庄稼的蚂蚱……”他们听懂了,听得津津有味。弟弟带头说:“姐姐,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捉青蛙了。”小军他们三个人也跟着说:“姐姐,我们错了,以后再也不捉青蛙了。”
“知错就好,现在我们把它们放掉。”
大家一起动手把囚在篓子的青蛙倒进了水池,看着它们自由地游泳,我们情不自禁地笑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