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蚂蚁的作文
导航

无敌的小黑炮

2018-02-08

关于蚂蚁的作文800字

     自然界中生存着一群生命力顽强的小黑炮,它们成群结队,气势有如千军万马,每当看到它们时,总是跟屁股上着了一团火,急匆匆一路小跑地快乐的生活着。

 在姥爷家的院子里,花盆下,枣树上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有时在树上嬉戏打闹,有时穿梭于砖缝之间,随遇而安,辽阔的大地就是它们的家,它不像蝴蝶一样有五彩绚丽的外表和优美动人的舞姿;也不像知了、蟋蟀一样有着嘹亮动人的歌喉.但我却唯独对它有着一股深深地敬意.

    看着它们突然有了一个有趣的主意,小黑炮在地上爬的那么快,会不会怕水呢?于是我把手放到盆里沾湿了手指头,水滴顺着指缝滑落下来正好滴在身上,它被这突如其来的水滴吓了一跳,一动不动地呆在那里,晶莹的水滴包围了它的全身,过了好一会,开始摆动肢体,试图从水里游出来,只见它尝试着把脑袋浮出水面,被水珠沾的两个触角东倒西歪,看上去在水里行走得很费力。

 不知过了多久,只试着瞅的眼睛有点疼,才发现动了一点点,那么小的一滴水珠,对于生性怕水的黑炮来说,就是一个大大的游泳池,想游出来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静静地在一旁观察,屏住呼吸,生怕自己的喘气声会影响到它一丝成功的游出来,虽然游得很慢很慢,但它有坚定的信念,一定要爬出来,那种求生的欲望是如此的强烈,它执着地摆动着肢体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它比谁都明白,只有这样一直努力地摆动,就一定能从水里爬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它终于爬出了水滴,当它回头瞄了一眼,快速地向前跑去,也许是害怕,也许是庆幸自己的努力,我看着感慨万分,小小的生命竟有如此强大的求生欲望和生命力,它能够尽自己的力量爬出困境,不屈不挠,意志顽强,何况我们人呢?面对眼前的困难,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学习小黑炮,不应该选择逃避,要有坚强的意志,执着地精神,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战胜的。

  我喜爱这个一身黑亮的盔甲,两根细长的触角,长有六足的黑色的勇敢的小黑炮——可爱的小蚂蚁。

    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魏宇彤   指导老师:(王跃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