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金鱼的作文
导航

金鱼的秘密

2018-02-08

关于金鱼的作文500字

星期天,阳光明媚,爸爸带我去集市里买菜。我看到了街边有许多卖金鱼的人呢!就吵着闹着要买金鱼,爸爸很爽快的答应了,帮我买了两只生龙活虎的金鱼。

回家以后,我把它们装在大大的鱼缸里,兴奋地看着它们游来游去、吐泡泡。晚上,我半夜起来上厕所,经过客厅时,看见两只小金鱼正在睡觉,它们睡觉时是扎在草堆里肚子朝上的,那样子可真奇怪,走近去观察,发现金鱼的眼睛是睁着的,我吓了一跳,金鱼不是睡着了吗?怎么眼睛还睁着!我惊讶极了,连忙拉起爸爸,问:“金鱼怎么睁着眼睛睡觉啊!”爸爸笑着说:“因为金鱼没有眼皮,所以睡觉时是睁着眼睛的。”我似懂非懂,迷迷糊糊的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我打开电脑查资料,知道了为什么金鱼睡觉是睁着眼睛,那是因为金鱼在水中不动时,就是在睡觉,鱼没有眼皮,所以不会闭眼。还知道了鱼也有各种各样的睡觉方法。仔细观察我们饲养的金鱼,你就会发现,它们到了夜晚,就会躲到鱼缸内的小假山,水草等暗处一动不动。这就是鱼睡觉时的状态。至于金鱼为什么没有眼皮,是因为金鱼生活在水里,眼球不需要眼皮来眨眼保持湿润,所以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眼皮就退化了。

通过观察金鱼,让我更加想继续探究大自然中的一切生物,也让我们明白了:只要细心观察,才会有所发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